close
古古說:「吼!倒扁場子好好玩喔!熱鬧的跟嘉年華一樣!」


卡繆說:「妳根本是純湊熱鬧的嘛!」

古古說:「感受一下那種氣氛囉!想想,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哪一天能遇到一上捷運就被紅衣人包圍、過站不停的狀況?行駛到台大醫院,當捷運正以慢速通過月台時,我同學打電話來,我一接電話馬上興奮地大叫:『喂!真的過站不停耶!好好玩!』搞得身邊的人都在偷笑。」

卡繆說:「人家辦正經事,妳們兩個連投票權都沒有的人跑去湊什麼熱鬧呀!」

古古說:「啊就……我們幫忙充數嘛!其實看到他們在發罷免立委的連署單,我超想去拿的!」

卡繆說:「得了吧妳!平常最討厭看政治新聞的是妳,一遇到亂事最興奮的也是妳,套一句妳說的,真是女人天性,惟恐天下不亂。」

古古說:「唉呀!總之,我是不知道在那一百五十萬人中,抱著跟我一樣心態的到底有多少,但一定不會太多才對,不然早就暴動了,哪能那麼平和!」

科法諾說:「說的也對……」

古古說:「而且,看到大家為了同一個目標努力,在烈日下叫喊得聲嘶力竭,真是很讓人感動的!」

卡繆說:「那挺綠的場子呢?不也一樣令人感動?」

古古說:「精神上當然是的,剩下政治立場的問題,我不便多說。每個人有各自信守的道德與真理,這種事是說不清、辯不明,完全沒必要討論的。我逛過很多深綠人士的部落格,人家就是要相信所謂的倒扁全是中共的陰謀,我又能說什麼?上留言板吵嗎?我保證一看到那留言板你就怕了!全都是支持作者的言論呀!在那裡表達不同意見,不是自找罵挨嗎?」

科法諾說:「呵呵,看的那麼開,這才是避禍的好方法對吧~」

古古說:「虛無主義囉!我反而不喜歡那些高舉道德大旗的政客,還有自以為為民眾發聲,卻連中立原則都無法堅守的媒體,也難怪挺綠的總愛批評,台灣媒體真的太不像話了!現在只是因為支持泛藍的比較多,所以大家沒什麼意見,卻沒有人仔細想想,這些攝影機下的主播記者,每天關心盤算的到底是民眾的利益還是收視率。他們說穿了也只是落井下石。」

科法諾說:「呵呵!怨念很深吔!」

古古說:「哪有!算了算了,我的版不要談政治,說點別的吧!」

科法諾說:「繼續妳的故事呀!」

古古說:「現在太HIGH了,心情調整不過來,講不下去!」

卡繆說:「哪有這種事?」

古古說:「阿就跟你說是悲劇故事,心情太好怎麼詮釋的下去?」

科法諾說:「但我覺得到現在為止妳的故事都不悲傷呀!」

古古說:「唉……要怎麼說呢?我只能說這百分之百是悲劇,雖然我不知道自己的寫出的東西有沒有打動人心的能力,這種事作者看不出來。或許這題材,在我筆下算是糟蹋吧!我現在也只能盡力把它寫出來而已,現在只是隨手寫寫,改天有靈感了再把它編成小說。」

科法諾說:「妳現在就是在說故事,難道這不算小說?」

古古說:「這個嘛……或許讀者來說是的,但我,我看到的是不同的東西,所以對它的歸類也不一樣。畢竟小說是所謂街談巷語,而我現在說的故事,在我的認知裡,不能這樣定義。」

卡繆說:「說的那麼複雜,直接說這是一個真實故事不就好了!」

古古說:「什麼是真實?世界上有絕對的事實嗎?每個人看東西的角度不同,對事物的詮釋也會不一樣。就算是傳記,某些地方也能看到小說的影子,而一部分的作者習慣依據身邊發生的真實事件創造小說……」

科法諾說:「我完全不懂……」

古古說:「我自己也有點被搞混了。唉……都怪今天太累。總而言之,我會用自己的方式再創造一部人物有血有肉,具有連貫情節的『小說』,而不是純粹第三人稱的敘述。真要說我的感覺,現在比較像是老奶奶講故事吧!只是我用字不用口。」

科法諾說:「隨便妳怎麼說,反正只要能讓讀者期待後續,就算是成功了!」

古古說:「那我應該非常失敗……」

科法諾說:「唉……別這麼說嘛!繼續加油囉!」

古古說:「是呀!除了這個,也沒有更好的安慰法了!」

卡繆說:「我想大家看到這裡發現都還沒開始說故事,應該會想打人!」

古古說:「哈哈不好意思!我今天根本就沒有說故事的打算!事實上,我要去睡覺了!大家晚安。」

科法諾說:「晚安!」

卡繆說:「掰~」

卡繆離開對話。

科法諾離開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