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處理結婚跟找工作種種事宜的過程中,我從原先的懷疑到現在深深確定,我有著獨生女外加一下課就衝回家睡覺完全不與人互動的懶人所共有的缺點,那就是……我待人處事應對進退的能力真的大大有問題啊!

 

 

今天早上終於接到第一家面試公司的電話,這間公司在媒合的計畫裡與我們學校沒有合作關係,而我又是在陪朋友面試與主管看對眼的情況下僥倖上榜,後來久沒聯絡,我以為與學校文書往來的繁冗早讓他們放棄了我這個人,心想也好,因為那時所應徵的職務,雖說不是不能接受,但與我的興趣專長還是有著很大差別,再加上現在有在等待幾家比較有興趣的公司通知面試,也就完全忘記了他們的存在,所以可想而知,接到女主管電話的剎那,我其實是滿錯愕的。

女主管的聲音很幹練,帶著公事公辦的冷漠腔調:「請問是X小姐嗎?我們是XX公司,您在六月初有來我們公司面試對嗎?通知你一聲,我們公司已經通過了你們學校的審核,近日內就會回函學校,告知學校你有意願來我們公司實習......」

「呃......不好意思......」我又為難又受寵若驚,想也沒想就急著打斷了:「對不起,可以讓我再考慮一下嗎?」

話筒那端傳來一陣略顯不滿的停頓,「請問要考慮到什麼時候?」

「六月底吧!確定後不管能不能去都會給你們回覆,可以的話七月就可以開始上班。」

「那你什麼時候會給我們確定的回覆?」

「ㄟ......」我看了一下月曆,「六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吧!」

「我能請問一下要再做考慮的原因嗎?」

「嗯......」不知是得了短暫失心瘋還是蝦密,我決定當個誠實的乖寶寶:「因為我有幾家公司還在等面試,所以希望所有面試都結束後再做決定。」

迎接我的是一陣又長又尷尬的沉默,我可以感覺到不滿的情緒透過話筒,迅速侵蝕了整個房間。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地補充。

「......那好,等你確定後再跟我們聯絡,非常謝謝你。」她急著掛電話。

「那......請問你們的電話就是現在這支沒錯嗎?」

「對對沒錯謝謝謝謝再見再見.......」

 

在對方急急掛了電話以後,我立刻陷入深深的罪惡感與自我厭棄中,到底是多沒有社會經驗的白痴,才會把「對不起因為你們公司是我最後的選擇所以我要確定所有面試都沒上後才會考慮你們」這種話老老實實告訴公司主管?可以料想到她掛掉電話後所做第一件事一定是翻桌大罵草莓族,考慮個屁!這工作你不做一堆人搶著做,希罕嗎?就不要考慮到最後啥都沒有再來求我!嘿嘿嘿嘿嘿......

 

......要是到最後一間都沒上,我也不敢進這間了吧,不想被人挾怨報復囧。

 

所以說,這是一篇到手的工作就這麼插翅飛了的故事。唉唉唉唉唉......



 


 

 

 

 

 

 

 

ps1.後來想了想,「可能有出國深造的機會/打算」或「在等研究所放榜」這種藉口應該好一點,雖然說謊不好,但善意的謊言,總比搞得大家那麼難堪要好啊。

ps2.真的覺得滿對不起這間公司的,雖然知道他們是本著有免費勞工不用白不用的心態才會那麼積極,但畢竟是他們讓我知道企業實習的資訊,因此才有了其他面試的機會,現在不但拒絕還拒絕的那麼不婉轉實在很有罪惡感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