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預感未來想起這段上午面試下午結婚晚上聚餐,隔天一大早起來趕八點畢業典禮下午再衝去燙頭髮的忙碌日子,一定會覺得非常有意思,尤其當我即將進入除了上104、1111外無事可做,專職待業的頹廢生活。

 

 

憑良心說我喜歡這樣的忙碌,來回奔波間居然有種「人生就該是如此!」的莫名熱血,從來不知道我會是個在能力範圍內越忙越起勁的人。雖然心理壓力不算小,然而更重要的一點是,經歷這些讓我懂得知足,讓我看清了自己到底有多幸福,實在很感謝一路為我擔心為我流淚為我出錢出力出主意的親朋好友,你們讓我看見自己活在世間的意義與價值,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感動。

得獎感言說完,接著換結婚感言。我大學一畢業就很沒志氣的以光速找到長期飯票嫁了的八卦已經在故舊新知間迅速傳開,最近只要是太久沒聯絡的朋友,電話一來一定是:天啊我好驚訝!為什麼這麼早?一畢業就結婚有什麼感覺?

第一個問題連我自己都無法說出所以然,因為被逼婚?雖然是部份事實但說出來也太丟臉了些,而第二個,想聽真話嗎?老實說,沒有感覺。從籌備開始到現在都已經結婚三天,我一直處於毫無感想的冷情狀態,可能因為少了潑水丟扇子、父母臨別叮嚀之類令人鼻酸的傳統儀式,取而代之的是歷時不到三十分鐘的戶籍遷出、換新身份證,辦事員的臉臭到不行,一副急著下班的樣子,看到我的出生年份後還用狐疑的眼神瞄了我們一眼,問「都有成年吧?」,好似深怕馬自達拐走涉世未深的青澀少女。

更大的原因是我始終沒有調適自己的心態成為一個真正的人妻,就像我仍舊無法很自然地叫自己的婆婆為「媽」。即使配偶欄有人了、洗衣機會用了、家計簿做好了,我還是過著想像中的單身生活,依著自己的步調找工作、唸英文、掛網閒晃,禮拜一到禮拜五在娘家當米蟲,六日才回三峽陪伴所謂的老公,輕鬆閒適到了極點。

這樣悠哉的生活也是我的愛,但我有自知之明,知道依我的個性專職家管久了遲早會變成專職歐巴桑,所以說老天爺阿,快點給我份工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