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有這種感嘆呢?


話說期末考將至,今天居然還不怕死地跟故友同窗來了場華納電影之旅,回到家累的精疲力盡,不唸書又不行。為了提振精神,我坐上久違的書桌。吹灰振塵折騰了好一陣子後,終於讓它恢復至勉強能擺上書的境界。這下我心滿意足地開桌燈,正翻書的同一刻,注意力卻突然轉到角落貼的一張泛黃剪報。我瞇起眼睛仔細看,發現那是一張行事曆,上頭標著「中華民國九十年紀念日及節日假期一覽表」。

當下我愣住了,在心中默唸了一下:中華民國九十年?那是多久以前啦?今年2006年,換算成民國的話……這該不會是五年前的東西了?

沒錯,原諒邏輯思考能力不佳的我就是想了那麼久。想通了更加悵然了。五年雖然不能改變什麼,卻也足夠見證一個人從青澀到成熟。這張報紙,從九十年一月一日被我興高采烈剪下開始,就是默默陪伴我那麼久的時間呀!當下我撕下貼在桌緣的剪報,不住笑了,揣摩著當時心態。那種想要讓生活有點規律的決心,現在想起來,也只有「可愛」可以形容了。

亂七八糟的心情一堆,看來今天又不必唸書了,話說我應該有點志氣封網才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