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古說:「這幾天台北,終於有了點寒意。」


卡繆說:「來的正是時候。」

科法諾說:「就是呀!這樣才有冬天的感覺呢~」

古古說:「我是覺得這種氣溫最適合喝熱咖啡~順便提神,考試快到了……話說考試為什麼偏偏會遇到這種季節呢?說冷不冷,躲在棉被裡最適合了~」

卡繆說:「就算是寒流來也不影響認真的人吧?一切都是藉口。」

古古說:「好好對啦對啦,但你不能否認,這種天氣會讓大部分的人很鬱卒吧?」

卡繆說:「這我不能否認,人都需要陽光。」

古古說:「就是嘛!像最近我就常常在想,十年以後,當我回憶起這個冬天,我第一個想到的會是什麼?」

卡繆說:「筆戰?」

古古說:「哈哈哈哈哈~那我今年活的真是太沒有意義了。」

科法諾說:「有什麼值得回憶的東西才叫有意義呢?」

古古說:「嗯……這我也不知道。但我有時候想,我認為沒有意義,一直想脫離的東西,有時候才是具有最大意義的呀!」

科法諾說:「這又是什麼意思?」

古古說:「反正……我總是想離開這裡,遠走到天涯海角,但直到最近我才體悟一個觀念:天涯海角的人們有自己的生活方式,而我最嚮往的他們的生活,或許正是他們最想脫離的,所謂的一成不變。」

卡繆說:「中國人崇拜歐美文化,歐洲人則仰慕中國傳統。」

古古說:「例如奇幻經典的地海系列傳誦的就是中國道家思想。他們認為神秘萬分的習俗思想,不正是我們每天都在接觸、再平凡不過的嗎?這幾天我在唸英文的時候碰到一句很有意思的話:『A man travels the world over in search of what he needs, and returns home to find it. 』」

科法諾說:「這比較像是歷經滄桑的人才會有的感嘆。」

古古說:「又或者要是個看透了世界的人~說這句話的人是個愛爾蘭文學家~」

科法諾說:「又有一句話說:『不管到哪裡,天空都是一般藍。』」

古古說:「呵呵,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沒有看過冬天台北城的天空。」

卡繆說:「總之如果說的是旅行,若沒有能夠接收新知的開闊胸襟,走到哪裡都是一樣不會有收穫的。」

古古說:「是沒錯,但我說的倒也不全然是旅行。生活中我們總會有想逃離的東西嘛!像我也在逃避,想逃避的是這裡充滿記憶的沈重感,尋找自己想要的生活。但如果把希望寄託在離開,我怕到頭來我會失望透頂。」

卡繆說:「調整心態比逃避有用多了。」

古古說:「話是不錯呀!又或許我是不甘心一生就這樣過了?」

科法諾說:「我覺得這種可能性比較大,妳既懶惰又不甘平凡,真不知該怎麼形容。」

古古說:「就說是矛盾吧!我本來就是矛盾的人呵呵~每個人有意義、幸福認知不同,我想我還沒有找到我的定義,現在只停留在幻想階段罷了,所以才會不甘平凡,一心想成就大事。」

科法諾說:「慢慢來吧!人都是會成長的。」

古古說:「嗯或許吧。所以我才好奇呀!十年後的我找到我的意義、我的目標了嗎?快三十歲的女人……」

科法諾說:「如果妳現在沒有目標,當然不會知道未來將落腳何方,這也是一種浪漫吧!」

古古說:「呵呵不確定感呀~總之唯一確定的是,十年後當我在看到這篇文章,應該會覺得很好笑吧?」

卡繆說:「十年後這個網誌存不存在都不知道咧~」

古古說:「我盡量經營囉!可前提當然還是爛無名不要太快倒~」

科法諾說:「呵呵應該不會吧~」

古古說:「那也不一定,如果它再這樣爛下去的話。話說最近好像有好一點,讓我想搬家的感覺少了不少。」

卡繆說:「還是因為妳懶吧!」

古古說:「呵呵總之忍到我忍無可忍囉!現在還沒到那程度啦!」

卡繆說:「反正自求多福~」

古古說:「對對~呃說到自求多福……」

科法諾說:「妳該去唸書了~」

古古說:「好啦我知道,下次考試我一定要封網啦啦啦啦啊……」

卡繆說:「這是不可能的……」

古古離開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