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古說:「好吧我是笨蛋!」


科法諾說:「這樣的開場白頗怪的……」

古古說:「不知道,其實我滿常有這樣的感覺的。這也就是我不喜歡寫感性文章的原因。事後看到,總會覺得自己很笨,當時怎麼會有那種想法。」

科法諾說:「怎麼會有這種感覺呢?那不過是當下的心情呀!」

古古說:「不曉得,我一直是個滿矛盾的人。有朋友曾經問我,為什麼我這麼不喜歡表達自己,有些文章又敢貼?她認為,這些表白比純粹的感性要露骨多了。我回答她,因為我確定這些文章夠長,沒幾個人有耐性把它們看完,而朋友的反應是:『呵呵~這樣還真可悲!』」

科法諾說:「為什麼這樣說?」

古古說:「不確定,但有時候我也會想,我們在最寂寞時,總會想吐露自己讓大家知道,但每每最想說的部份,卻是別人最沒興趣聽的。朋友要學會傾聽,有時只是盡義務,表現在網誌上就現實多了。別人一旦發現你寫的東西不是他們想看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關視窗,永遠不再踏進來一步。所以我們這些不甘寂寞的人才會施盡渾身解數吸引觀眾注意。」

科法諾說:「這樣說起來的確頗可悲……」

古古說:「唉是呀~話說我現在真的累了,但又不想睡,想說的事很多呢!還是這種感性法最適合我~」

科法諾說:「我看妳還是去睡覺吧!」

古古說:「不想呀!我有很多話想說咧!都是在很累時才有的感慨喔!我要發洩一下~」

科法諾說:「但是明天會很累喔!」

古古說:「這就是我想說的呀!為什麼我會那麼容易累?明明日子就沒有過的很充實!生活根本不該是這樣的!」

科法諾說:「那妳覺得該是怎樣?」

古古說:「總而言之,我覺得應該更有方向吧!像我現在,沒在賺錢、沒有社團、書沒唸多少卻每天累的跟鬼一樣,只是在耗費青春,想到就很生氣!」

科法諾說:「這個嘛~換一種想法,至少妳在心靈上還是閒適的吧?這樣的生活還能過多久呢?為什麼不好好把握,卻要作那麼多無謂的煩惱~」

古古說:「或許吧?這樣講起來正面多了。看事情果然有很多不同角度。」

科法諾說:「我不是早就說過了嗎?如果能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生活會變得比較快樂的。」

古古說:「這又讓我想到今天談論的話題,關於家庭與個性。」

科法諾說:「什麼樣的內容呢?」

古古說:「我們是談到最近發生的一些事,不知道為什麼就講到:生長在健全家庭的人,想法總會比較單純,所以總會把小事看的很嚴重。」

科法諾說:「妳覺得這樣是好不好?」

古古說:「我覺得這樣不太好說。像我總是抱著玩票心態處理每件事,這樣比較輕鬆。」

科法諾說:「那他們就是認真囉!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吧?」

古古說:「我是認為沒必要那麼認真,反正根本沒什麼。」

科法諾說:「妳如果完全不想認真,就不會生氣自己的無所事事了呀!」

古古說:「唉說的也對!反正現在的心情就是矛盾。好累呀無法思考~」

科法諾說:「矛盾是一定會的,覺得無法思考就睡覺吧!」

古古說:「好吧也是。那我去睡了~」

科法諾說:「晚安~」

古古離開對話。

科法諾離開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