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臨城為交通的中樞,胡人與華人雜處,攤販也相對的五花八門,一下是南方來的奇珍異獸,一下是香味四溢的小吃,看的乾九眼花撩亂,眼睛睜的大大的充滿好奇。

 「乾兒,你先去找我們今晚要住宿的地方。 這些錢你拿去,難得到了江臨城,你就好好的見見市面吧!」顏蒼安把一個荷包交給了乾九,臉上留露出難得慈愛的眼神。

 「嗯!謝謝師父。」乾九興高采烈的拿了錢包,頭也不回的就跑了。
 

  看著乾九跑遠後,顏蒼安輕快的走到西南城角,拐一個彎進了人煙稀少的小巷,顏蒼安很熟悉的在小巷中穿梭,在一間間民房的背後,出現了一片竹林和一座小巧的涼亭,上頭題著「江臨雲」。 顏蒼安在亭中坐了下來,若有所思的看著竹林。 微風吹著竹林,微微的光線透著竹葉,照在顏蒼安白衣上。

(再次要面對霍御風讓我這麼的焦急不安嗎? 居然罵了什麼都不知道的乾兒。 我該怎麼辦? 霍御風這幾年的功力一定又增了不少吧。 雲璘劍譜,唉!晴兒......)


「顏蒼安。」一個約莫十七、八歲的白衣男子手持一把劍,未脫稚氣的臉龐冷酷的在顏蒼安背後叫著。

  顏蒼安轉頭一看,驚呼:「何晴生!」只見何晴生發著青光的劍筆直的朝顏蒼安逼近,顏蒼安連忙使出輕功往竹林退去,何晴生招招下殺手,速度快的舞出一團團劍花,竹林竹葉紛紛被劍氣削落,顏蒼安和何晴生之間散滿了竹葉,在兩個白衣人之間下起了竹雨,一時之間煞是好看。但顏蒼安並不抽出武器,使著輕功在竹林之間輕巧的鑽動。忽然之間,何晴生只聞到淡淡的香氣,覺得四肢發軟,跪了下來。
 
 「沒想到你已經把淒香黯法練成成,我太大意了!」何晴生雖然四肢無法動彈,眼睛仍無所懼的看著顏蒼安。

 「晴兒......。」顏蒼安一臉五味雜陳看著跪在面前的何晴生。

 「別叫那麼親密,我們早在三年前就斷絕師徒關係了!你要就現在就殺了我吧!」

 「你在這表示霍御風也在附近了?」

 「哼!你心中就只有霍御風嗎?那就讓你大失所望了,師父沒有來,這次只是我單獨的行動。」

 「既然霍御風已經是你師父了,你就別再使用我教你的千花劍法了。」

 何晴生無語的望著顏蒼安許久,嘆了一口氣說:「你殺了我吧!」

 「你知道我是不可能會殺你的,晴兒。」

 「那麼,你將會後悔,今後我一定會不計代價的與你為敵。」

 「你要殺我,剛剛不必叫我的名字,直接從背後刺來,我是防不了的。」

「蒼安......你......」何晴生又嘆了一口氣,閉上了眼睛。

「你這次霍御風給的任務是雲璘劍譜吧!我受人之託,忠人之事。得罪了。」何晴生感到顏蒼安冰涼的手在他懷中一摸,拿走了雲璘劍譜。

「一柱香的時間,你便可以自由行動了。秦多莫他們已經在追你了,你還是先回到霍御風身邊,我們遲早還會相見的。」顏蒼安說完看了何晴生一眼。便起了輕功走了。 空氣中,只剩何晴生聞著顏蒼安遺下微微的清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