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大店位於地下一樓,不同於一般二手書店給人雜亂無章的印象,精緻的裝潢營造出人文氣息。


照平常我懶惰的個性,不用的東西一定是堆在家裡直到發霉。會想把書賣掉是一時的心血來潮,順便也是想逛逛這間遠近馳名的書店。

於是,擇日不如撞日,我就在這個風雨交加的颱風天,抱著七本共四公斤的書,一路轉公車換捷運地來到古亭,還拖著昨天剛淋雨感冒的安麒麟小姐。我們是在冒雨找路時才發現,網站上給的路線指示根本是在繞遠路,但已經來不及了,於是我們只好在傾盆大雨中走過長長的忠孝東路,褲管全濕,抱著袋子的手又酸又痛,還要一邊小心地不讓要書沾上雨水,實在是酷刑一件,所以說當安麒麟小姐半開玩笑建議我乾脆把袋子丟到路邊還比較省事時,在雨傘下滿頭大汗的我還真的頗心動的。


伯伯不好意思照到你了= =

也多虧它不是藏身在小巷子中,最後我們還是很有毅力地走到目的地。一進門,我就直接走到櫃台跟小姐表明目的,小姐表示要現場估價請我稍待,而我本來就只是清除雜物加嘗鮮而已,也不期望能賣多少錢,便忘了這回事似的到處逛了起來。


其實就像普通書店,但不同於誠品金石堂的商業取向,總覺得這裡無論裝潢擺設都多了些氣質。書籍按照種類分,漫畫也有,有些書可以從泛黃的頁面看出年代久遠,有些則跟新的沒有兩樣,如果細心點找,一定可以挖到寶。

估價結果出來後,我的七本書總共賣了兩百五,算算每本也才二三十元出頭,還是比我想像中高多了。話說回來,風塵僕僕跑了這麼一趟,如果賣出的價錢還抵不過車錢,這樣不是很悲哀嗎?

雖然那些錢拿到後馬上在三個小時之內跟安麒麟吃飯吃光,但我心態上本來就不是為了錢,累歸累,感覺上還滿值得的,畢竟,比起直接丟資源回收,有玩到又有錢拿,何樂而不為呢?

我想我以後應該會去台大店吧!台電大樓離我家實在太遠了。

茉莉二手書店官網:http://www.mollie.com.tw/P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