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會影響一個人的文筆純熟度。


今天照例逛到一個我很崇拜前輩(說前輩其實怪怪的,我跟他無論在所學或人生經歷上都毫無交集)的部落格,閒閒翻出他以前寫的文章。很久很久以前,2003年之間的。

這個人的文風一向以簡潔犀利著稱,我習慣了他現在的風格,回頭看他以前文章,第一個冒上心頭的想法是:「天哪!也太可愛了吧!

還是批評,當然還是主觀、還是引經據典,但可能因為年輕吧(其實說年輕,他那時年紀就已經比我大上很多),那種獨斷、充滿自信的特性還沒有如今濃度,專有名詞少的多,甚至會寫起抒情文,這從他現在的文章看來根本是無法想像的。對我來說,以前的他跟如今比起來,根本就是個剛出社會沒多久亟欲表現自己的憂鬱文青嘛!!!

現在事業有成(看樣子是吧),老婆也有了,那種成功者散發的氣質不是那時能比的上。不是說前後有什麼好壞差別,就是種成長而已,當然兩者我都比不上,也都欣賞,只是……我就是覺得以前好可愛嘛 >////<

話說回來,2003年我還在哪混?小高一一隻呀!那時別說文筆,文章寫出來沒被挑出錯字就該慶幸了,所以說,我也算是有成長(?)吧……

不知幾年後,等我回頭看現在的文章,會不會覺得這時無論想法文筆都幼稚的可愛?應該只會羞的無地自容吧!

(那人是誰還是不要說得好,畢竟不是所有男人都能接受人家說他可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