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貝從上禮拜開始就有嘴巴發紫的症狀,複檢時醫生同樣表示他血液循環不好,並說如果照時間吃藥的話很快就會改善,讓我放心不少,誰知道……唉……

直到這兩天,他的嘴下半部已經完全呈現紫色,連帶著腳也微微發紫,精神不好食慾不振,那時候就有點心理準備了。昨天再帶給醫生檢查,醫生也查不出明顯病因,沒有細菌、沒有發炎,只說他太瘦了,除了多餵一點讓他多增點肉以外沒別的辦法,不肯吃就用灌的。事實上這幾天的確都是在含著眼淚灌食下度過的,只是看他一直反抗捨不得,所以沒讓他吃多,或許吃多一點還有希望,是我害死他了吧。

昨天下午看完醫生回來,他已經完全沒有力氣,站都站不穩。我照著醫生的方法灌食,卻發現他完全沒有消化,看來連腸胃功能也不行了。大概知道時候到了,也不想再逼他,把他抱在手上。抱在手上,因為羽毛都塌了,我才知道他原來真的那麼瘦小,根本不是這年紀該有的體型。看他明明腳都沒力了,還一直想跳到鍵盤上玩,心都揪起來了。我從那時候開始哭,哭到他死都沒停過。

他是八點二十分走的,事實上直到八點還有PTT鳥友建議我趕快送去醫院急診,我之所以沒這麼做,一來離我們家最近又有看鳥的動物醫院只有剛果非犬貓,路程大約三十分鐘。問題這家醫院醫治的動物以鼠兔爬蟲見長,醫鳥的那位醫術我絲毫不信任,看過一次就不想再去了。再來是評估到他的狀況已經彌留,經不起公車的顛簸與超強冷氣。他平常最討厭住籠子盒子,最愛在我手上玩,如果在送醫途中死在箱子裡了,一定好孤單好淒涼。考量這些狀況後,我還是決定好好陪他最後一程,不願意他再受苦。

今天早上照樣七點半起床,先泡好他以前最愛的奶粉,再到附近的公園埋葬。幸好新店多的是山區,公園面積很大,很多樹底林蔭可以選擇。我選了一株蟲比較少的樹,就著樹根挖墳地。


埋好以後,上面是鳥奶粉。

儀式盡了,又徘徊了一下,平復心情。之前我一直很嫌棄這台相機,覺得它用來自拍沒一張好看,直到今天我才知道,相機本來就不是用來拍我的。











小寶貝,下輩子一定要自由自在喔!不要再被人關到籠子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