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哼,個性一點沒變,看來最近幾次的失手對妳並無太大影響。」秦多莫冷言道。

「失手與否,運氣使然。我可能治不了霍御風,對付你綽綽有餘。」

「姑娘家處事不要那麼衝,還沒交手就開始挑釁了?」他笑道:「可惜可惜,俺今天不是為以前的恩怨來的。俺要提供妳霍御風的消息。」

「這倒稀奇。」顏蒼安秀眉微蹙:「你和他之間有什麼過節?」

「說過節未免太小看我了。俺秦多莫雖稱不上全然的正派,好歹也可落個腳踏實地的名聲,這霍御風嘛可就不然,最近幾年的,無論朝廷官府、武林門派,哪一個不受這渾兒攪和的烏煙瘴氣?活到這把年紀,俺也想行點善事。」

聽他說得冠冕堂皇,顏蒼安面露不屑,反唇道:「嬴城派腳踏實地的名聲,實不必說,你身為此派弟子,功力自是更上層樓,與霍御風倒也大同小異。」

秦多莫臉一時沉了下來,隨即又換上輕蔑笑容:「俺說妳,是打算這樣跟俺辯下去呢,還是聽聽我的消息來的實際點兒?」

「那也要看你提供的是什麼消息。」

「哎哎別急,妳既想要擒人,自然必須知道人在何處吧?」

「讓我猜猜,他目前位於嬴山境內?」見秦多莫訝異面容,顏蒼安冷笑,道:「這並不難猜,霍御風身為武學慣盜,對貴派影響自是極大。今日你身為貴派第一弟子,竟如此紆尊降貴地前來找我,依我猜測,應是此人對貴派的威脅已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往此處想來,便不難得知此人身在何方。」

秦多莫一時不知如何反應,多時後才摸摸腦袋道:「妳料事如此神準,又何必俺提供消息?」

「也並非全然如此,若不是今日你主動前來,又早一步提及此人之事,我也不會料到,小女子並非卦師、亦非算仙,只是憑現象推測……」

「夠了夠了,妳也不必再自誇,只能說顏蒼安果然名不虛傳。妳既已猜到我們的意圖,俺就跟妳明說了吧!霍御風這小子,前些日子從咱們秋波堂盜走了幾本劍譜,雖然不是什麼重要東西,但畢竟與咱們相處日久,眾人捨不得,便派了俺出來尋找。」

「你是找不到,還是鬥不過?」

「這妳別管,總之俺已告訴妳俺所知情形,剩下便靠妳自己造化了。」

顏蒼安閉眼默然,隨後道:「劍譜被盜,對貴派損失必然不小,今日我就事論事,先謝了你提供的消息,日後若有任何進展我也不會對貴派保留,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兩人間的過節一筆勾銷。」

「哼,這俺知道,妳想要勾消也沒這麼容易!」秦多莫問:「那咱們就這麼說定了?」

「小女子勉力而為。」

「很好,妳可不要食言了!」話說完,秦多莫一縱身,施起輕功,環抱著徒弟李天倚越過粼粼湖面,轉眼不見蹤影。

秦多莫走後,顏蒼安便開始斂眉沉思,過了莫約一炷香時間,一直坐在她身旁的乾九才鼓起勇氣低低叫了聲:「師父?」

「這霍御風膽子愈是不小了,連嬴城派的鎮派至寶雲璘劍譜都有膽子盜取。」她用極端淡漠平靜的語調道。

「但是……師父,秦前輩剛才不是說,被盜去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嗎?」

「哼!你也真傻,我教你的東西都用到哪去了?你以為那廝說的話會全然真實,毫無保留?」

「是的師父,是徒兒沒想清楚。」面對師父責罵,乾九低頭認錯。

「算了,會被那廝欺騙不能怪你,比起霍御風,他也不是什麼好東西。」她嘆了口氣,望著湖面出神,許久後才立起身道:「時間不早了,快找個客棧打尖吧!」

乾九於是應聲站起,跟在師父身邊往江臨城中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