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看到認識的人寫的東西,總會有一些驚訝,說穿了倒不是文筆程度上的落差,而是氣質,文字給人的感覺。


有些人的習慣是我手寫我口,另一些人則偏向字字斟酌,不管如何,之前我總以為,我心所想,與揮筆所就,不管如何都不會有太大的落差,但最近看多了例子,若非本就知道是個某人,一旦匿名起來,我還真的認不出他,有時候不禁感慨,到底哪個才是真正我所認識的那位呢?

你看他的筆風多麼飄渺瀟灑,誰知道此人在現實生活中是怎樣的偏激?

你看這人平常說起話來唯唯諾諾,誰知寫起文章可是針針見血,潑辣豪放,句句切中要害?

你看此人平日號稱酒國英雄、花叢一入而流連忘返,誰知發表起社論照樣是洋洋灑灑,說得頭頭是道?


扯遠了,牽扯到道德層面的虛假,與我所想說者有一段出入。總而言之,我一直相信日常生活中,人人多多少少都帶著面具,這面具的厚薄黑白多寡,自己塑型,隨意的很。另一方面,文字也是面具,雖不敢說在現實生活中就能看的多麼透徹,但比較起來,訴諸筆墨的這種東西,可真是難以定位的多。

其實,不管是真實或虛幻,要說隱藏一部分的自己是人類的天性嘛,網路世界可真是切中了這種需求,然而抱歉,挖掘秘密也是人性的惡習之一,而我偏偏又是這麼一介無聊女子。我不敢說我有多聰明,只知道google很厲害,有時候發掘起來真的是……平日茶餘飯後的話題又多了那麼一樣。

又或者,每個人本就有各種不同的面向,是我想的太複雜,心態太惡毒了?

你說你搞不懂我到底想要表達什麼?唉……我也不清楚自己在說些什麼啊!話說……現在的我不是該在唸曲選的嗎?

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