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書籤新功能。怎麼說呢?好是好啦!


問題是我開了這功能有什麼用?開心酸的嗎?根本不會有人引用我的文章,更不會有人把它們加進分享書籤裡呀!

加上最近越來越懶,好久沒有出產一點有建設性的東西了。

唉…就算心酸還是開吧!反正我已經心酸很久了……



曾經我把網誌當成一個神聖的分享平台,文章是無建設性不貼,當然所謂建設性的定義由我這個主人自行評估。從最剛開始非小說不貼,到慢慢加進一點亂七八糟的評論,到現在舉凡生活音樂照片廢言一切一切的心得無所不談。追究原因,大抵要歸咎於觀眾反應冷淡,還有自己心態上的轉變。

其實真正的強手,是可以把生活中最平凡無奇的事件幻化為文字,創造出有趣、內涵更豐富的大眾作品,古者稱散文是也。

而也有一種人,能夠藉文字釋放腦中幻想,舉凡羅曼史、奇幻、武俠、科幻,一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不可能、不容易接觸的天馬行空,古者稱小說是也。

散文需要把握的重點是條理,整篇文章的起承轉合,抑揚頓挫是否恰當。

小說需要把握的則是角色的塑造、情節的鋪陳、對人性的掌握和所敘述時空的了解。

而兩者都必須具備的條件是:吸引人。

我做不到最後一點囧rz,再不然就是太懶,還沒看到成果就舉白旗投降。人懶,這是重點。因為懶,不適合寫需要長篇鋪陳的小說,也不適合需要條理分明的散文,但抒情又寫的不好,所以我到底適合什麼?這樣的問題對一個中文系唸了兩年多的人而言真是可悲。

這也就是一個好好網誌分類被我搞得亂七八糟的原因,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就需要多方琢磨,畢竟以後是個要靠中文吃飯的人哪!

轉眼間又寫了那麼多廢話= =應該不會有人介意吧?喂!有人打算鳥我嗎嗎嗎嗎嗎……

不玩了啦好心酸 T 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