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日預言.jpg

基本上是敘述一個倒楣老爸有能力生出亞當卻沒能力拯救自己的倒楣故事。


這部片評價挺兩極的,不知為啥很多人無法接受人類無力改變世界末日的結局。難道災難片就一定要遵循英雄(且一定是白種人)拯救地球、人類普天同慶這套超級老梗?雖然世界末日這電影我每看必流淚,但對其中展現的大美國主義還是很不以為然哪。

雖說當我發現預言本身無任何意義,既無法改變未來也不能為解謎者帶來任何好處時,也覺得這個梗鋪的莫名其妙,但換個角度想,沒有人要他去解開那堆數字,若把寫出數字當作聽到召喚者必然產生的副作用,本就沒有「預言」性質的話,整個過程也就說的通了,英文片名「knowing」,也不一定要解釋成預言囉。所以這一切都只是尼可老爹太過雞婆,外星人又太理性無情,讓他忙了個半天連個躲過末日火焰的安慰獎都沒有,實在倒楣的讓人心疼,但再換個角度,如果我知道某星球上所有人類都是我的後代,我會覺得死也瞑目。

片中展現的宗教色彩濃厚,滿對我胃口的,但當太空船閃著令人飆淚的美麗藍光緩緩下降,我瞬間有種在看X檔案的囧感。以外星人暗指天使,這不太符合基督教的基本教義吧?當然直接把他們解釋成天使也說的通。我想這部片的特點就是,bug不少,但硬解釋通常都說的過去,只有一點我不管怎麼想還是不太理解,露辛妲既然已被選中,她又為何要自殺?

說到宗教一定要提到尼可老爹的老爹,在與兒子的通話中就能知道末日即將到來,他才是真正感應預言的人吧!擁有絕對的沉著以接受無可改變的事物,我認為這才是真正宗教家該有的表現,雖然只有兩幕戲份,他卻是我最喜歡的角色。片末末日前夕,一家人盡釋前嫌相互擁抱,加上男孩女孩(忘記名字=  =)奔跑於新世界金黃色的草地上,都讓我深深覺得:這不是悲劇!這不是悲劇啊啊啊啊!

賣弄一下知識:街道上陷入無政府狀態的混亂配上優美的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這種畫面聲音間的處理方式叫作聲畫對立,電影與文學應該是唯一考完後沒被我馬上忘光光的科目吧!(得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