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老前輩,我想您是誤會我了。」一轉眼,無解生便晃到老者的後方,連把門打開的聲音都沒有。

「唉唉唉~沒想到才似閉關個幾年,江湖上小伙子身手竟如此了得。」老者也並不害怕,也不轉身,竟自顧自的哀傷了起來。

「前輩那手,才堪稱武林一絕啊!」面具下的無解生不知是笑是怒,語調平平穩穩,不流露任何一絲喜怒哀樂之氣。

「別拍我馬屁,不中用的,怪就怪我剛多話,不過多說幾句你便知道我在哪,剛剛對小朋友那掌,我看也是你手下留情吧!四周又沒人,何必演這齣戲?」

「王處前輩這不就現身了?」無解生此話一出讓老者大為驚動,轉身便跑。

乾九花了些時間才找到兩人,這古怪的庭院讓老者的聲音聽起來雖近,但不熟地形者,卻也要花費一番功夫才能到達目的地。才剛到便見無解生在王處逃跑之際不疾不徐的射出一件白色物件,也不提步追趕。

「老頭!小心!」乾九著急的大叫。而為時已晚,那白色物件不偏不倚射中王處背後,卻軟趴趴的掉下,接著王處也一陣踉蹌。

「唉唷威~斥林派在我走這幾年,怎麼還是沒教好敬老尊賢啊!真是痛死我了。」王處邊念邊撿起地上的白色物件,原來是條手帕。

「前輩,這是城主的傳令,斥林派正等著您歸來。」無解生一除那不正經的模樣,此時對王處行了大禮,跪在地供手作倚。

「什麼前輩前輩,前輩是你拿東西來射的嗎?」乾九對無解生厭惡至極,反而看不慣他如此有理的模樣。

「小朋友,這就是斥林派的陋習啊!沒想到幾十年了,也只是城主不找我,要找還是躲不過。我看我就認命吧!不過為了找我而殺了慕兒,派中什麼時候變成如此殘惡不仁?」

「前輩明察,弟子在此任務從未殺人。」

「胡說!那人可是白白死掉!還有你快把寒嫣還來!」乾九生氣的大叫。

「小朋友先不要著急,斥林派是嚴禁對派內說謊,他說的是真的。無解生啊無解生,我耳聞你多年,竟沒有猜出你也是斥林派的,這次居然要找我,看來現在江湖亂的很唷!」

「是的,曲大俠並非我所殺,而前輩您現在的處境也很危險,在下必須馬上帶前輩離開此地。」

「保鏢嗎?也是,畢竟我擅長的還不是武功啊!」

「可是寒嫣呢?寒嫣總是你捉住的吧!」乾九對無解生半信半疑的說道。

「很可惜,也不是我。」無解生站起戲謔似的說道。

「除了你還有誰?曲大俠死時明明你的形跡最詭異,剛剛又是在你出現之前寒嫣不見了,還有,你還想殺我!」

「乾九,武林是很險惡的。 第一,我的那一掌,純粹是要使王前輩現身。 第二的確你的曲大俠有王處前輩形跡的線索,但這也表示我需要他,我需要他,當然不會殺了他,若說我知道王處前輩形跡而過河拆橋殺了他也不通,因為如此我也不用尾隨你們才能達成找到王處前輩的任務。第三,驗屍行為只是一種確認,若說到形跡詭異,你的師父才是頭號嫌犯吧!」無解生有條有理的緩緩說出,讓乾九一句辯駁的能力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