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我一直在想文字表達的問題……


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有時候寫出的東西跟本人的感覺會那樣的不同?

我說:「嘿!感性這種東西誰都會吧?有什麼了不起?」

不管何時何地都能理性面對一切才是最難的吧?

所以我一直不想成為一個感性的人……

後來才知道,要運用有限的文字確切表達人與人之間深刻的情感,是非常困難的。

而完全不帶一絲感性的文章,我自己也看不下去。

理性與感性兼容並蓄,那才是最好的吧?

呃……好像又離題了。我要說的是文字與人的關係。

當面對一個人,跟面對他的文字,兩者感覺差異頗大時,到底要相信哪一個才對呢?

有一種說法,文字表達出的才是最真實的自己。

這我不同意,因為文字表達經過思考。而一般處事的待人接物,卻是完全不經排演,最真實的。

我說真正的真實。

話題繞回感性。

我會這麼堅持,其實還有另一個重要的原因,因為我認為「沒有感覺就不要寫」,而我一向沒什麼感覺。

但又突然想到:何不試試呢?沒感覺也寫寫看嘛!

仔細想想似乎頗好玩的。就來實驗一下,實驗長短再說吧!

看看我有沒有無病呻吟的天份……

看看我寫不符合我個性、不符合我給人感覺的文章,能夠到什麼程度。

呵呵越想越好玩~以後網誌可能會更新頗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