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在凡賽爾的診療室看到這種小不點就深深著迷了。那時候擔心寶貝的病情無暇他顧,現在終於閒下來了,好想養啊!

這幾天查了一些資料。知道這種鳥原生地在澳洲,本名七彩文鳥,平均壽命七年,成鳥身長10~12.5公分,小小隻很漂亮,個性又乖,真是深得我心。

但他們比普通文鳥難養,對氣溫、濕度敏感,尤其怕冷,不能吹風,活動量又大,光一隻就需要1.5呎的籠子。但我房間小啊,何況我想養一對?

原本想說小小隻繁殖起來小空間應該沒問題,查了資料後才發現他們不是稱職的爸媽,要運氣好才能碰到肯自己孵蛋,真的不行的話就要找十姊妹當代母。我的媽……我連普通白文都沒繁殖成功過,找代母難度太高了吧?而且又不是說當完代母就能丟掉,除非送人不然我要照顧他們一輩子的。我的媽呀太麻煩太麻煩……

所以繁殖這條路是放棄了,養一對不可行,養一隻又怕他寂寞。說到寂寞,我這幾天才在慎重考慮再買一隻母鳥陪妹妹,再養下去我們家鳥口比人口多了,老爸應該會抓狂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