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小白文精神很不好,幾乎整天都在睡覺,我覺得不對勁了,一大早十萬火急送去看醫生。

這家醫院是專門看鳥的,風評還不錯,我自己去看的結果,環境、設備都很好,醫生也看的滿仔細的。因為禮拜天只看診到十二點,所以一大早就有人排隊等著看病,我排第二個,在我後面的是一隻好漂亮的藍色阿蘇兒,再來是一隻腳有人食指粗,差不多三十公分長的綠色鸚鵡,重點是牠們至少外表看起來都好活潑、好健康,對照我盒裡昏睡不停的病鳥,真是讓人心酸到想哭……



醫生說病情好嚴重,先天不良加上後天沒照顧好。牠的全身器官機能本來就不理想,顆粒狀的小米粟根本沒辦法消化,營養不良肝臟又不好,當然整天想睡覺。聽到牠肝臟不好那刻我簡直快嚇死了,差點在醫生面前哭出來。他說只能盡量救,奶粉餵營養一點摻藥一小時一次、保暖不要吹風,剩下的盡人事聽天命。

我還能說什麼呢?早知道就不要因為懶得跑遠一直餵牠小米粟,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搞壞身體的,真的好後悔。現在慶幸的只有牠食量還不錯,攙了藥的奶粉一樣吃得很高興,而且至少在吃飯時是有精神的。

有問過醫生要不要加什麼營養素,他說給的奶粉裡都有了不需要,所以還能做什麼我真的不知道,一切只能觀察情況了。

喔對,我確定昨天才買的那包小米粟可以整包丟掉了。

還有我養一隻鳥生病就整天吃不下睡不著瘦了快三公斤,真不曉得養小孩的媽媽怎麼可能胖的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