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98

 

滿一歲脊椎發育得差不多,可以玩背背了!(四角褲老爸不是重點,請無視。)

 

 

 

話說自從滿一歲後,每天都覺得他的認知能力越來越進步,學習能力很強,大人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感覺越來越像個意見很多的小男生了。

 

 

終於會投幣了,教會存錢了是不是比較不會透支?

 

 

IMG_7404

 

 

超喜歡玩開關,常常阻止馬麻幫手機充電,一種節能減碳救地球的概念。

 

 

IMG_6971

 

 

都快冬天了還是想開冷氣。

 

 

IMG_7155

 

 

偶爾想幫忙打掃。

 

 

IMG_7244

 

 

黏個灰塵之類的。

 

 

IMG_6885

 

 

大部份時候還是只會搞破壞。

 

 

IMG_7080

 

 

握起方向盤越來越有架式,可惜搆不到油門開不了車,殘念。

 

 

IMG_6940

 

 

某天發現願意自己拿奶瓶了!但僅限於不是很餓的時候,然後會很貼心的硬督到我嘴邊,很餓的時候就沒那麼孝順了。

 

 

IMG_7206

 

 

又某天發現會說話了,教叫馬麻教了N把月了從沒主動叫過,倒是ㄋㄟㄋㄟ叫得很順,然後我每天下班回家一看到我就撲上來掀衣服,看來對他來說馬麻食物的功能勝過一切,我不知該開心還是哀傷阿!

 

 

IMG_7387

 

 

某天又某天,好像就是前二天,忽然願意放二手站了!!!原本覺得他是個謹慎型的孩子應該不會那麼快會走路,現在又燃起一絲希望嚕!

 

 

IMG_7461

 

 

還是很愛對正妹姐姐拋媚眼,每次帶出門都引的路人咯咯笑稱讚好可愛,但對同齡的就興趣缺缺了!十一月第一次相親就這樣雙方不來電下無疾而終的結束了!我覺得人家明明超正的啊!希望以後還是有機會擦出火花XDD

 

 

IMG_7263

 

 

慢慢聽得懂一些指令,嘟起嘴巴湊到他臉前說親親他也會把嘴湊過來,親完還會害羞笑,實在好可愛呀!聽得懂給馬麻,會乖乖交出手上的東西,聽到給你也會把大人手上的東西接過去,說抱抱會迅速爬過來,倒是我整天跟他說不可以都起不了什麼作用,搗蛋的時候還是照樣搗蛋,到底是聽不懂還是不想理我呢?

 

 

飯還是吃得很不好,正餐還是看不出什麼偏好,倒是對可麗餅、冰淇淋之類的垃圾食物非常有愛(哪個小孩不是呢?),看到大人吃會一直討XD 雖然以他的身形不太需要擔心營養不夠,但以他現在這種驚人的奶量而我又快沒母奶的情況下實在很燒錢啊!希望能快點斷奶,雖然準備健康的食物麻煩了點,但至少比現在這樣八九天一罐奶粉要省錢。

 

 

然後脾氣一樣很大,玩具玩不好會摔玩具,去不了想去的地方會生氣跺腳,但都還在可以控制的範圍。慢慢到了需要管教的年紀,卻完全無法理解大人的情緒,生氣罵他還會笑著湊上來討抱,要來好好想想怎麼讓他了解規矩才行,希望以後不要變成任性小屁孩才好。

 

 

但不管如何,撇開小小的教養煩惱,一歲多的小孩真是越大越好玩囉!要好好珍惜這個時期,等到說話越來越溜會跟大人頂嘴的時候會非常懷念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