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瓶餵睡前奶時你一直扭動,我只好放棄搖籃抱,用躺餵的姿勢餵奶。忽然你一手推開奶瓶,爬起來栽到我胸前,就這樣趴在我身上不起來了。

 

 

不知趴了多久,又累又還沒洗澡的我有點不耐煩,低頭想看你到底睡了沒,你感覺到我的動作抬起頭來,母子倆就這樣四目相對了好幾秒。

 

我愣了一下,忽然想起一年前的這時候,在台安醫院的產檯上,我倆第一次親密接觸,那時你被抱到我胸口,停止哭泣抬頭看我,那姿勢那表情,跟現在一模一樣。

 

那時的你好小,整個人趴在我胸前還碰不到我大腿,但對那時的我來說你好重,很難想像一個三公斤多的寶寶居然出自自己的身體。那種奇妙不真實的感覺深深烙印在記憶裡,就算哪天失智了也不會忘記。

 

現在的你長大了,早就沒辦法整個人趴在我胸口;有時候你全身的重量壓在我身上,我會覺得呼吸困難;你快要會走路了,最近越來越愛玩,還沒玩夠把你抱走你會生氣。

 

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你會越來越大,越來越重,直到有一天我再抱不動你,而你也早已不眷戀我的擁抱,遠走高飛。

 

我撫摸著你的頭髮,你低下頭,好一陣子沒有動靜。我非常確定你已經睡著了,但我不想把你放開。我想總有一天我會非常懷念,這樣相擁而眠的時光。

 

就像我始終懷念你仍在我肚子裡,母子倆生死相依的時光一樣。

 

一歲生日快樂唷!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