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為何時隔快十個月才寫生產文咧?阿就忽然有fu了咩!,產後記憶力跟魚一樣,趁還沒忘光前趕快寫一寫:P
 
 
 
我有免疫問題,懷孕八個月前都有定期回診免疫科,吃阿斯匹靈控制血栓,104/10/09最後一次回診台安免疫科,杜醫生評估懷孕到後期可以停藥,所以八個月後連阿斯匹靈都沒吃了。原本有在吃藥時產檢血壓都算正常,停藥以後越來越高,水腫嚴重,鞋子就算鞋帶放到最鬆都擠不進去,早有心理準備是子癲前症了。
 
我的預產期是104/11/20,11/01第九次產檢前,因為最後幾次自己量血壓跟懷孕初期差太多,有預感會被留院催生,果然隔天產檢血壓148/96,尿蛋白2+,護士很緊張問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說:鞋子套不進去,很不方便XD
 
後來醫生問診,馬上要求開始留二十四小時尿液追蹤尿蛋白,然後叫我當天晚上就去產房報到溜:p
 
 
 
我在台北台安醫院生產,原本醫生考慮入院時間計算要我凌晨12點到產房,結果當天門診結束交資料時產房護士看到我的腳,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不單純,建議我提早催生,於是回家收了收東西下午就提前過去,約四點到院,先抽了一管血驗血小板跟肝指數,大約五點開始打催生點滴,過二個小時才漸漸有宮縮的感覺,越來越明顯感覺的到頻率,但痛感還在可忍受的範圍,我還一邊滑手機一邊跟老公說,陣痛還真的是一陣一陣的耶!(阿不然咧?)
 
護士不時內診測開指,一開始內診真的比陣痛還痛阿!我一直縮腳跟護士抱怨很痛,還被護士訓要當媽媽了要能忍痛啊!然後痛著痛著一晚就過去了,隔天約莫五六點痛感越來越明顯頻率越來越集中,我已經無法滑手機並試圖扭斷老公的手,七點忽然感覺到下體一陣水流,喔耶終於破水了!然後護士內診後宣佈開指了,終於可以打無痛了!
 
請護士去扣麻醉師,等了好一陣子等不到人,再問才說因為子癲前症我的血小板掉到9萬,麻醉師拒絕幫我打無痛,我瞬間覺得從天堂掉到地獄了!同時醫生翩然降臨,我絕望的問真的不能打嗎?醫生悠悠的說教科書寫超過7萬就能打啦!不過麻醉師不肯我也無解咩~這時候陣痛越來越痛進展到二分鐘一次,我又痛又怒說阿不然我剖腹總行吧?醫生說你這種狀況生很快的沒必要唷!然後就翩然離去了~
 
開門同時聽到護士說我的肝指數也爆了,我有種天要亡我的無助感,痛到忍不住哀嚎,開始說一些我不要生了的蠢話,聲音之大產房外八成都聽到了吧!但實在無暇顧及形象了。
 
 
 
折騰了一陣子我發現我已經痛到忍不住用力,於是大叫我快生了快去叫人啊啊啊!醫生衝進來內診發現全開了,一堆人七手八腳把我推到產房,上產檯前一位護士湊到我前面說有一批實習醫生好便宜......不對是想觀摩生產過程,問我願不願意讓他們觀摩?開什麼玩笑當然不願意啊!但我已經沒辦法講話只虛弱的搖了搖頭,然後就被架上產檯了。
 
上產檯後痛感反而減輕許多,醫生一直叫我快點用力,我很無奈說阿就沒fu咩!用力了一陣子生不出來,醫生忽然叫護士拿都普勒測胎心音,不測還好一測發現胎兒心跳掉到50,又是一陣兵荒馬亂,ㄧ個護士幫我接氧氣面罩,另一個問醫生要不要call小兒科醫生待命,醫生沈默了一下說請他們過來吧!我老公在旁邊很緊張問能不能剖腹,醫生沒好氣說現在已經卡在中間沒辦法剖了!
 
然後我感到陣痛終於又來了,一陣瘋狂亂用力,加上真空吸引,終於一大坨東西從腿間衝出來了!過沒多久就聽到護士報時:11/02 10:46,3120公克,我的前世情人終於退房啦!
 
 
 
寶寶出生沒有哭,後來聽老公說,可能因為有點缺氧,剛出來整隻灰灰的,護士對他口鼻噴氧氣做了些刺激,才終於聽到哭聲,聽說被叫來的小兒科醫師還對他說歡迎光臨XD
 
確定不用急救寶寶被清理一下抱到我身上,一靠上胸口馬上停止哭泣抬頭看我,那景象配上產房忽然放起輕音樂整個好溫馨,真是讓人一輩子難忘呀!下面四度裂傷從尿道裂到肛門醫生縫的痛死人瞬間都覺得沒什麼了,然後寶寶趴一趴就被抓走了,哭得比剛出生還大聲,護士笑著說他捨不得離開,從那一刻起我就決定要當個好媽媽溜!(這時候才決定是對的嗎?)
  
因為出生時有點狀況,擔心寶寶有腦傷,之後顧寶寶有特別注意發展有無遲緩,幸好到目前為止都還正常。經歷這次生產我有幾個心得,最重要的就是後期真的要勤照超音波!因為台安以不常照超音波出名,所以我一開始產檢都在禾馨,到快八個月才換去台安,之後就只照了一次在34週,那時胎兒頭圍就超前二週,但醫生判斷是技師角度抓錯其實沒那麼大,後來生出來寶寶頭圍35公分,換算BPD是11.5,早就超過建議剖腹產的10公分標準了啊!
 
後來生完醫生說我把他嚇死了,超想說活該誰叫你不讓我剖腹XD 只能說幸好我提前在37週生,如果放到足月恐怕會母嬰雙亡,不過還沒撐到那時候早就子癲症了吧!
 
結論是我實在不太適合生小孩啊!準媽媽一定要隨身注意身體變化不要大意呀orz
 
 
 
 
arrow
arrow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