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首圖圖文不符!

 

其實說不符也沒那麼不符,這張照片是某次我跟老公在車上吵架爆哭,他載我去散心的時候拍的,所以我應該慶幸溫ㄤ還算有良心,吵架中還願意帶我去散心,好感動唷齁!(是否頗沒誠意?)

 

 

 

是說沒小孩前我跟馬自達可算是模範夫妻,一年吵架的次數五根手指頭數的出來,沒想到生了小孩不到一年,可以說把這六年來該吵的coda都吵完了。平常我要上班馬自達帶小孩,見面的時間就下班後到睡覺前的四小時,還可以保持互不相涉,只是這種舉案齊眉相敬如賓的恐怖平衡一到週末相處時間長了馬上破功,不只吵架頻次飆高,連強度也大幅增加,吵到賭氣回娘家、吵到提離婚都是這一年內才有的事。到底在吵什麼?什麼都能吵啊!小到什麼時候泡奶奶泡多少、講話態度太不耐煩、滑手機滑太久,大到……好像沒什麼大事……

 

這就是夫妻吵架微妙的地方了,明明都是雞毛瑣事,吵到冷戰N天,吵到互嗆離婚,最後和好不是因為原諒對方,而是為這種事離婚太鳥傳出去臉皮掛不住,只能說這就是什麼呢這就是婚姻阿!

 

根據不專業的統計分析,產後大部分的媽媽會母愛大爆發,把對老公的愛八成都轉移到小孩身上,聽說這跟賀爾蒙變化有很大的關係,尤其餵母奶又更嚴重些自己生的小孩越看越可愛,自己選的老公卻越看越不順眼,不幫忙覺得他一點用都沒有老杯當得太廢柴,幫太多又覺得什麼事都要插一腳是有沒有那麼煩,男士們一定覺得怎麼做都不對超級無辜的。

 

其實說無辜也沒那麼無辜,大部分人母對爸爸這個角色都會有些期望,有期望就有失望,有失望就有不爽,就像我豪放的答應馬自達一次請滿二年育嬰假後才發現他的一切種種完全違反我對全職爸爸的想像。我本來就不期望回家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只求他多跟小孩互動不要整天滑手機平板;本來就不期待他把家打掃到窗明几淨,但至少掃地拖地做個樣子還是要做一下吧?但對他而言所謂帶小孩就是確保他吃飽睡飽安全無虞;只要沒菌沒病毒,又何必要求家裡一定要一塵不染?

 

這時候溝通與聆聽就很重要了,偏偏我們的溝通通常都是從吵架開始的,但也多虧這麼常為鳥事爭執,我才我發現天生幼稚任性又拐彎抹角,不擅長低頭也不習慣道歉。不得不說雖然馬自達稱不上個性溫和,但至少每次吵架最先低頭開啟溝通橋梁的都是他。在這方面我們勉強稱得上是互補,憑良心說如果真的離婚了,世上恐怕很難找到第二個能容忍我這種古怪又火爆個性的人了。

 

這樣說來所謂的婚姻就是雙眼全閉也有它的道理,是人都有缺點,只要不是作奸犯科偷腥外遇的十惡不赦,大部分缺點都是可容忍的。不陪小孩玩又怎樣?多虧他不太陪玩寶寶現在超級愛我,原本擔心只認爸不理媽的狀況完全沒有發生。不愛乾淨又如何?拖把買好一點拖地也花不了太多時間,一到二個禮拜清一次就能維持基本的整潔了,反正他就算做了也達不到我的標準,而且他也沒強硬要求我洗奶瓶倒垃圾清鳥大便開車買早餐,上班之餘做點家事也是家中一份子的職責之一呀!

 

有小孩以後雜事多了,很多以前沒遇過的問題才會開始湧現,所以說有小孩後婚姻才真正開始,恐怕是我這一年來看過最讓人拍案叫絕的一句話了。希望我們都能有足夠的智慧面對未來的種種挑戰,對我來說最大的難題應該是控制脾氣吧!為什麼對神經病爛主管能一忍五年對枕邊人卻這麼沒有耐心呢哎唷喂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