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38    

 

其實應該是5m7d,只是我天生反骨,不想跟大家用一樣的表示方式(挺!(明明FB上已經用N次了)

好快喔......生產的過程還歷歷在目,轉眼間就要半年了!

 

 

忘了是什麼時候學會翻身的,現在仰變俯、俯變仰都滿順的,一放到健力架上會像煎魚一樣翻來翻去,唯一的缺點是只會往右,感覺右邊的發育都比較快,應該是個右撇子吧八成~

很愛講話,心情好的時候咿咿呀呀講個沒完,還會很認真的想跟爸媽對話,可惜沒人聽得懂他在說什麼,如果有人發明嬰兒語翻譯機我一定買XD

力氣越來越大,會到處亂抓東西,被抓到通常只有二個下場,要嘛被塞進嘴巴攪得濕淋淋,要嘛自由落體飛出去,這個階段的嬰兒真的跟小狗差不多啊!

IMG_5338  

喜歡的東西就往嘴巴送,可惜協調還不是很好,對不太準,想咬咬不到會生氣Orz

 

發了兩顆小白牙,開始試副食品,還在實驗階段,不求吃的多,所以也不知道吃得好不好,目前只能歸納出一個結論-愛甜食,最賞臉的是地瓜跟南瓜。小孩子嘛!這種事不用試就知道了。

預計一天一種新食材,第一個月先從粗澱粉跟葉菜類開始,六個月以後再開葷。

 

IMG_5350  

 

每次吃到新味道表情都很微妙,這種沒鹽沒糖沒油的食物原味大人應該沒一個吃得下去,也真難為寶寶了!是說為什麼不先從十倍粥或米精、麥精開始呢?其實馬自達那詭異的飲食方式中我唯一比較認同的一點就是,精緻澱粉實在沒什麼營養價值,我覺得真的要吃粥一定要跟其他食材搭在一起比較有意義,還在單一食物泥階段就不用麻煩了。

話說回來,其實我實在不太需要擔心他的營養,人家不到六個月體重已經是出生時的2.5倍了阿!應該只要擔心餵太肥變成小胖弟才對@@

不過還是希望他副食品吃順一點,畢竟為娘的奶量越來越少了,倒不是擔心不餵母奶沒有抗體,主要是奶粉好貴>< 青菜地瓜再怎麼樣都比配方奶一個禮拜一罐便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