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ernal rose         
  好快,一下就四年了……

 

結婚四年,也畢業了四年,我發現我似乎已經失去中文系吟風詠月的能力了。想寫些什麼,還沒下筆(下鍵盤?)之前,感性的詞句已經在腦袋裡撞成一團,破碎不成文章。常常跟商管背景的人混在一起,果然會大大損傷無病呻吟的技能。

從來沒有,即使是那麼一瞬間,我從沒後悔過自己的決定,哪怕真的犧牲了很多……或許那不能謂之為犧牲,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那樣流動多變,我們是不斷運行的星,在大部分的旅途中,只能追隨著心中的渴望往前邁進,前進的過程中擁抱什麼、拋下什麼,都是自由意志驅動下珍貴的決定,我們在塵埃漫漫的十字路口遠眺伴侶邁步遠行,即便悵然還是得重新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前進,並且在旅途中繼續尋找攜手並行的伴侶,然後在另外一條岔路前,我們會分離,朝向不同的方向,互道珍重後毅然離去,無論日後是否相遇,是否再次同行,那段相伴的記憶已經烙印在心裡,就像燒壞的光碟一樣再也回不去。

我感念每段路上曾與我並行的旅伴,他們造就了我言我行我思我見,是我之所以為我最重要的決定因素,我亦珍惜那些現在仍在身邊的人,並且真心希望彼此能相伴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