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想到之前那個醫生數落我的話:「25歲應該隨便做一做就會懷孕啊!」

 

也是,遙想當年還真的是隨便搞一搞就有了(以上這句未滿18請不要看),現在想生反而怎麼弄都下不出個蛋,只能嘆造化弄人。

 

 

回顧整個療程,說受罪其實有些誇張,傷荷包倒是真的,或許我對打針吃藥的容忍度本來就比較高,但做人工受孕本來就沒試管嬰兒來的複雜,用藥也簡單許多,而且不知是因為我還算年輕還是醫院的風格使然,即使跟同樣做人工的前輩們相比,我吃的藥打的針相對也少許多,前期唯一開的針劑只有排卵針一天一劑,加上後來補充的兩劑、最後的破卵針跟抽血,總計也才挨了九針;藥的部份更是連排卵藥都省了,只開一劑葉酸補充營養,如果以上醫院一定要拿越多藥打越多針才划算的心態看來,我這次可真是虧大了。

 

照片 4

↑使用針劑的紀錄單,每一個數字都是打一次針的紀錄。

 

因為每天都要打針,很少人有那個美國時間每天跑醫院請護士打完一針再回家,所以除了第一針教學由護士親自下手外,其餘療程中的藥劑包含破卵針都要自己施打,這應該是整個療程中最需要心理建設的部份。

說來其實也沒那麼難:首先,醫院會開藥蕊給你,然後,會借給你一支注射筆(強調是借的,因為有寫借據),然後,他會親自教你步驟:第一,請把藥蕊裝進注射筆;第二,請消毒藥蕊前面的橡皮頭;第三,請拿出針頭(抖一下);第四,撕開膠膜、裝上注射筆,合體完成!!!

用寫的太抽象了,以下請看圖:

 

照片 1

 

↑針頭長這樣,把貼在上面的粉紅色膠膜撕下來就能裝到注射筆上。

 

 

照片 3  

↑合體完成的注射筆,比護士手上的針筒友善多了。

 

 

這次沒拍到藥蕊有點可惜,下次有機會再拍一次好了!(喂)

打針其實沒什麼技巧,心一橫牙一咬往肚子上捅下去就是了,下針一定要快狠準,基本上沒什麼感覺,角度對了連血都不會流。記得第一次自己打針的時候,因為有些緊張落針太慢,針頭插進肚子裡的感覺超明顯的!!!插到一半趕快拔出來,馬上看到針孔處滲出一小滴血珠,那是我自己打針以來流血最多的一次。

剛才有說到我後來又回醫院挨了兩針,因為卵子的成長速度不如預期。這真是太經典的經驗:一模一樣的針劑改用針筒給護士打,靠杯居然跟打油針一樣痛,無論針頭捅進去還是藥水推進去所有流程都超有感的,真是名符其實的有感醫療,早知道給妳痛成這樣我自己來就好了啊!而且兩天一樣痛妳們到底是怎麼回事?????

 

 

以上是小抱怨,總之挨完了上述過程,療程中最受苦受難的部份就宣告結束了,打完破卵針隔天植入洗滌過的精子,在床上躺個二三十分鐘就能回家了,接下來剩下的工作就只剩擲交跟驗孕,喔對了還有吃藥。

 

這時期的用藥維持一貫簡單俐落的風格,就只有一種:

照片  

這些小東西學名黃體素膠囊,俗稱小白球,最大的作用是促進受精卵著床及安胎,會讓你的基礎體溫一夜攻頂長得跟大樹一樣。它最有效且最廣為人知的用藥方式,是塞進XX(別懷疑,小孩出生必經之路就是)後由XX黏膜直接吸收。因為之前有做一些功課,大致知道這東西的存在,所以領到藥時藥劑師叫我睡前口服我當場一臉錯愕......

......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塞到下面的東西你突然叫我吃掉,那感覺就好像要我把糖葫蘆塞菊花一樣的違和啊!(以上這句未滿18歲請勿閱讀)

總而言之我後來還是吃了,隔天基礎體溫果然瞬間攀升一路飆到37.1,從此沒有低於36.8,這會造成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體溫表失準,只要有吃藥就會維持高溫,完全無法從溫差變化判斷受精跟著床的狀況(老實說之前的表也看不太出來就是:p),所以說進入吃黃體素階段就沒必要再量體溫了,我們純粹因為習慣加實驗精神才繼續量下去。

接下來就等開獎啦!雖說得失心沒很重還是忍不住查了滿多文章的,心情挺複雜的。

該做的都做了,反正就隨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