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沒想到我會在這種年紀就有這種經驗。

 

 

說萬萬沒想到似乎太誇張了,自從十三歲第一次來月經後,我就覺得我子宮的機能不是很好,雖然小紅報到的非常準時,但每次量都偏少,年輕的時候還好一點,最近幾年大學畢業後每次毫無例外都是兩天結束,再加上我媽有習慣性流產的病史,所以我一直很直覺的認為我不好受孕,現在想想也滿有一點可信度的。

結婚快三年了,對於生小孩這件事,我從一開始的抗拒,到順其自然,到現在終於覺得也差不多是時候了,心理上幾經波折;但無論心態如何轉變,無論有避孕無避孕,肚子都毫無消息,直到去年年底馬自達終於受不了了,而我也想知道我的身體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兩個人就手牽手一起開始了不孕症的療程。

截至目前為止的心得,我只能說,如果得失心不要太重抽離生不生的出孩子整件事來看,不孕症治療對我而言是受益良多的經驗。非常慶幸當初我們選擇的是一間重視身體健康走火入魔到像神經病一樣的醫院,主治我的那位醫生,雖然我們才看她兩次就被她罵到無地自容忍不住換人,而且總覺得她不斷地推薦醫院附設運動課程個人有些反感,但至少她教會了我健康生活的重要性,經歷了一連串求子的過程,即便最後還是生不出孩子,但至少我能很驕傲的說我的生活習慣變好了,身體也比以前健康(換掉這份爛工作會更健康),雖然不能說一定能呷百二,但至少日後罹患慢性病的機率小上很多(好像也很難說)。

這一年來看著同事們不斷懷孕,三十五歲連生兩個的都有,心理上還是滿哀怨的,但仔細想想,我從小生活習慣那麼差,每天奶茶漢堡薯條不離口,印象中高中以前喝水的次數十根手指頭數的出來,全部都是靠飲料跟茶補充水分;父母工作忙,常常九點多了才靠麥當勞解決一餐,再加上毫無運動習慣,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幾年摧殘下來,生不出小孩算什麼,沒得糖尿病就已經是萬幸了吧。

說到我去看的這家醫院,因為他們堅信代謝正常是產卵的關鍵,所以第一次看診,我的醫生(就是那傳說中大名鼎鼎的權威哪!)除了丟給我一張基礎體溫表以外,還跟我們耳提面命健康飲食、規律運動的重要性(這樣講起來有經驗的應該都知道是哪一家醫院了吧XD),並且在女生的不孕症常規檢查如泌乳激素、男性荷爾蒙、輸卵管攝影等之外,還加驗了篩檢糖尿病專用的飯前、飯後血糖及胰島素;至於男生的檢查就超單純了,能驗的就那一百零一項,而且驗的過程中還能順便爽一下,只能說世界是不公平的啊啊啊啊!!

檢查後的結果,最令我意外的是我最不標準的居然是胰島素呀!聽醫生說明的時候我有種頓悟的感覺:難怪我大學畢業後體重直線上升,以前升上去以後少吃幾餐就回來了,現在升上去就是升上去無論少吃多少都回不去了,原來一切的肇因就是我的代謝已經變差了啊!(話說這種事應該不用這個驚訝才對)

解決的方法醫生說就只有均衡飲食跟規律運動囉,還是要重申一遍,雖然我對她推銷課程的方式不是很認同,但還是很感謝她教會我正確的觀念,經過了幾個月兩三天就上健身房跑步,後來乾脆在家裡擺了一台飛輪(我還是有點反骨的,就是不想繳錢上醫院的飛輪課妳想怎樣咬我呀齁齁)的努力之後,好像真的有點成果耶!我的基礎體溫從一開始看不太出曲線,高溫期總在36.7邊緣上上下下,變成有明顯的高低溫差,高溫期的天數也變多了唷!

 

P1040837  

↑傳說中的基礎體溫表,高溫期莫約7、8天左右,且溫度幾乎都在標準邊緣;這是去年十一月的紀錄。

 

P1040836   

 ↑也是傳說中的基礎體溫表,已經可以看得出明顯的高低落差,高溫期約是13到15天左右;這是今年二月份的紀錄。

 

再加上我本來就輸卵管暢通,照超音波時醫生也說無論卵子品質還是內膜厚度都滿不錯的,照理來講這樣應該無往不利才對啊!為什麼連吃了兩個月排卵藥還是毫無下文呢???

唉~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