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JPG

 

N百年沒有更新(只貼了一張圖跟幾句話那嚴格說起來不算更新),終於知道為蝦密一堆人開始上班以後就會放任網誌進入荒蕪狀態,懶倒還其次,主要是應付完一整天吵雜混亂的人事物後那種心理上的疲憊,以至於下班後腦袋瞬間跌入蠢頓遲緩的深淵無法思考,於是我都跟馬自達說:下班以後我基本上是直接進入腦殘狀態,請勿在此時交待我任何重責大任以防發生悲劇,切記!切記!

 

這個嘛.......是的,在待業了一個半月後,我又開始上班了,在某個必須知道一平方公尺=_____坪的地方擔任秘書一職,說好聽是秘書,其實是行政人事會計出納全包,總之業務不爽包、不必包的部份我都要包,只差沒再兼個總機,畢竟有客人打來問我某物件的廁所有無漏水天花板有無霉班我也答不出來這你說是不?

照理說這工作是需要細心的,因此我在剛接之前好不忐忑,至今沒有算錯帳匯錯錢只是一直被會計師追資料算是我有進步?有燒好香?雖然也曾被某人譏笑沒進入狀況,但是,幹,妳他媽的做起事來也被咱老闆嫌個半死有啥資格說我?我至少還沒被咱老闆飆三字經罵過好唄?

當然啦,背後是怎麼說的我就不知道了。

這就證明了,職場上說話的藝術是很重要的。

說到背後,這份工作讓我體認到一個重要的事實。背後,人家在背後怎麼說你,很重要也不太重要,也就是說,剛開始進去的時候會覺得很重要,屁股坐久後則會呈現一種「幹你媽的關我屁事有膽你炒了我啊」集安逸平靜於一身的涅槃境界。基本上,我坐的方位對於一切的紛紛擾擾是竊聽有餘而參與不足的,換句話說,你們聚在一起說誰(剛好不在辦公室呢)做事亂七八糟,說誰(怎麼剛好也出門了呢真巧)只會亂拍馬屁,說誰(去廁所了可能要待很久)自私心機重的時候,我都有在聽呢!做了一個半月下來,誰的壞話沒有聽過?同理可證,當我休假跑腿趕三點半,人家在後頭說了什麼,就算知道了也笑笑就好,難道還躲到廁所哭不成?做人不必這麼認真嘛!

說到這裡,有沒有覺得辦公室真是可愛的地方?

為什麼之前的公司不會讓我有這麼深刻的體認呢?大概因為當時大家整天聽大老闆宣揚孔孟思想,身心受到洗滌而變的比較高尚的緣故,回想起當時不食人間煙火純淨的心靈,我都快哭了呢真的。

因此可以想見,在那種近似伊甸園的地方美其名工作實則打混了一整年後,再進入如此可愛的大家庭,那種心靈上的震撼是如何讓人難以招架的啊!事實上,在教我的人袖袍一拂瀟灑離去後,跟某人的對話就讓我有種「歡迎來到真實世界」的感慨,那種大冬天裡體溫瞬間降五度心寒的fu,真不是我這蠢頓的腦袋可以形容的,話說回來,如果我沒有某人的幫忙恐怕早就陣亡到九霄雲外,說真的還真謝謝他呢。

而說到這公司值得激賞的地方嘛,至少這裡的頭頭比較......充分授權?套某前人說法就是結果論,不管過程再怎麼亂七八糟,只要結果不延宕、不搞砸,他基本上都能接受,不然依我無邏輯的辦事方式,某前大頭看到了早就吐血身亡了吧。

而且大部分時候都滿搞笑的,只要心情好是無老闆架子的那種,但畢竟還是老闆,有他在的地方皮要繃緊一點就是。

他的故事還挺多的,改天有空再來講吧。

行文至此要進入主題了(真有效率是不?),其實這是一篇報告近況兼祈禱文,所謂的近況就是,我過的很好,還沒有餓死。而所謂的祈禱則是,老天爺阿請保佑我明年也不要餓死。以上。

觀眾們(如果有觀眾的話)看到這裡可能會好奇,圖片跟本文的關係是啥?在此我要做個解釋:是的,為了順應本格優良的傳統,照片跟文章一律沒有任何關係,請大家看看就好,那蛋糕裡面包的是草莓慕思,挺細緻滿好吃的。

以上,結束,祝大家新年快樂。大家應該都放假了吧?禮拜一我還要去銀行匯薪水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