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jpg

↑窗台上的不速之客,拍照時還不忘抽抽長腿跟我Say Hi,活潑的模樣真是非常令人……毛骨悚然Orz

 

我討厭蟲,更加害怕某八隻腳的節肢動物。

 無法確切解釋這種恐懼從何而來,只隱約記得非常非常小的時候,一部老舊的西部電影中曾經出現壞人放蜘蛛咬女主角的畫面,螢幕上只見一隻毛茸茸的怪物架著手臂粗的黑腿不斷進攻,現在看來太假的畫面竟然是我一輩子陰影的元兇,自己想想也有些好笑。

如果撇開毫無理智的恐懼不談,從小到大,我跟這長相奇形怪狀的生物的緣份還真不算少,然而始終頻繁的相見歡並沒有增進我們之間的感情。想當年跟馬自達還在純純的情侶階段,我們常常相約出遊踏青,那時他每每目睹我從道路旁/椅子上/廁所裡/汽車中驚跳而起或逃竄而出,一問之下才知道我又遇上節肢生物了,久而久之他從原本的驚愕,到心照不宣的關照一句:「又看到了?」到現在會在漫步荒煙小徑時走在我前面擋開大大小小的八腳怪及其衍生物,只能說男人就是該這樣用的,就甘心ㄟ!

 

 


然而不管他再怎麼萬能也有不在的時候。

 

 

話說想當年我還在上班(講的好像很遙遠的樣子),每天必須來回四十公里通勤,為了免除辛勞的機車日曬雨淋的煎熬,同時也為了減少找車位喬車位所耗費的時間精力,我在公司樓下的某大賣場租了停車位。

有一個自己的小窩方便又貼心,停了個把月都還滿愜意的,直到有一次,我下班照例發動機車騎出停車場,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突然發現大燈上方有小黑影竄動,就在我稍微愣住的同時,他大爺悠悠栽栽踱到儀表板上,小拇指尖大小,我算了算,12345678,一條腿不少,幹!

我對這種東西真的完全沒輒,靠近都不敢,更別說是碰牠,幸好那個紅綠燈是出了名的久,久到夠讓我小心翼翼的架車、開坐墊、隨便抓出一樣東西(是啥完全忘了,只記得那東西也跟著丟了)用力揮出去,他媽的那鬼東西居然還會跳,纏鬥了兩三次才讓依依不捨的牠離開機車,事後回想,幸好是在等紅綠燈的時候發現,如果是行進間,我應該會直接摔車吧。

後來分析,地下室本來就是八腳怪的溫床,難免的,理解的同時立刻浮現退租的念頭,但那地區找停車位實在太麻煩了,況且這麼鳥的事,應該不會再遇上了吧?


 


過幾個月我離開了工作崗位,一躍成為職業米蟲兼家庭主婦,對一個毫無生產力盈盈美代子的女人來說,每天下廚不是體恤老公辛勞,而是在無聊的生活中找尋一絲絲變化跟新鮮感。我幾乎每天變換菜色,在中午到來前永遠不知道當天晚上要玩什麼花樣,所以我非常勤奮的進出超市,並且偏好某法商賣場,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它寬敞的地下停車場,會讓陰雨的日子裡比較方便舒服一點。

有那麼一次,我從網路上搜尋到絕世食譜,衝進賣場搜刮完食材,心滿意足的準備回家。剛跨上機車,我又瞄到熟悉的黑影在大燈邊緣徘徊,就在我暗自幹譙:「X的,不會這麼衰吧?」的同時,一團淺咖啡色絨毛狀物緩緩探出頭來,這次數都不用數,分明是某長毛八腳怪的幼體啊!!!

我當下跳離一尺,哀嘆自己時運竟是如此不濟,更慘的是周遭一個人都沒有!這樣誰來幫我打蜘蛛?牠已經大到我連藉某物把牠揮走都不敢了!

就在我不知所措時,一陣機車引擎聲由遠至近傳來,對那時的我而言可真是天籟之聲,更幸運的是,下來的是一個男的!我一邊慶幸一邊祈禱:千萬不要讓我遇到怕蜘蛛的娘砲阿!

我緩緩靠近。

我:「先生,不好意思……請問你怕蜘蛛嗎?」(抖......)

某男遲疑:「怎麼了嗎?」小姐您詐騙集團吧?

「那個……能幫我打蜘蛛嗎?」我可憐兮兮:「我機車上有一隻蜘蛛,我不敢打……」

某男:「多大隻阿?」

「不大啦!」我比了個十元銅板大小。

「那我幫你趕走就好啦!」嗤笑。

於是,他慢條斯理的放好安全帽,走到我機車前,對著快速逃竄的八爪動物大手一揮,蜘蛛落地,立刻被他迅速的補上一腳,結束。

全程不到十五秒。

「就這樣踩死就好啦!」笑著說完後,他揚長而去。

我想他邊走一邊暗想:這年頭的女人還這麼沒膽?

你以為我想喔?更!

這兩次驚悚的經驗樹立了我難以抹滅的陰影,每當要把車從地下室牽出前總要來回檢查,深怕攀附了什麼東西在上面,唉唉,騎機車就已經夠苦命了,一定要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折磨我嗎?

 

 


深深覺得恐懼是毫無理性的心理狀態,因為我也知道大部分的蜘蛛無毒無害,更甚者是宰殺一切害蟲專家,但就算一再告訴我喇牙是個性紳士的居家清潔隊(好噁心的童書用語),是十大益蟲之首,我也不敢保證見到牠時不會尖叫奔逃,那種從內心深處爆起雞皮的感覺,真的不是任何說服詞彙可以動搖的。

說真的,有時候心情好,看到小蟑螂都會本著上天有好生之德放牠一馬,但蜘蛛我是完全無法與之共處一室的,要不自己逃走,要不請人趕盡殺絕,頂多心裡碎唸一會:「保佑你來生長得漂亮一點吧!」

為了自己無意義的恐懼而殺生,人類真是罪孽的動物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