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間點的利與弊:


 

利:

1. 體力優,無論產後恢復或帶小孩都比五年十年後再生要好。

2. 雙方家長健在,後勤支援廣。

3. 有因為小孩而找到人生志向奮鬥目標的可能性。

4. 與小孩年齡差距小,帶出門有被誤人為姊妹(弟)的可能性。

5. 承上,小孩長大了自己也不老,環遊世界都還來得及。

6. 不會再被人碎碎唸與善意的關切。


 

弊:

老娘還年輕啊幹!!!

 

 

 

今天基於某種直覺,跑去買了一年多沒見的驗孕棒,結果沒中阿,都不知道要失望還是鬆口氣。

到底是誰規定結婚是為了生小孩?早該有人警告我「結婚的時機=自認可以生小孩的時機」,才不會讓我處於一個年紀不到但身份適合的尷尬境地。

我其實不討厭孩子,但到底想不想要擁有自己的小孩?這問題我以前沒有想過,現在即便認真想了還是無法確定,更棘手的一點是:生孩子到底是不是必要的?在另一半連同雙方家長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之下,這問題似乎很難有轉圜的餘地。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我想不想要孩子這點似乎就不是這麼重要了,如果說不管早生晚生一定要生,剩下的就是時間問題。既然生與不生的決定不完全出於自由意志,我希望至少時間點是我能決定的,畢竟趕鴨子上架得不到幸福,無論如何我都不希望對自己的小孩有怨懟,覺得他消耗我的青春剝奪我的美麗扼殺我的機會佔領我的世界。

所以就等吧!等時機成熟,等財力足夠,等心智年齡健全,等我覺得我準備好了,等我覺得馬自達也準備好了,這樣的等待會持續多久呢?

我承認我心還沒定,某方面的我根本不把自己當作人妻,而馬自達對我的態度只會讓我更加放肆的耍任性,何以他如此樂觀的認為我能夠勝任媽媽這個角色?真是一個無解的謎..............

但至少我還是有理性的,可惜最近堅韌的高牆有漸漸瓦解的趨勢,走在路上看到爸媽抱小孩都會不自覺的覺得好幸福好可愛,剛才驗出清楚的一條線還真的有那麼一絲絲的落寞失望,看來在辦公室聽了一年多的媽媽經還是有其威力,畢竟在那種地方,連大我一歲的同事都會問我結婚了怎麼還不生孩子?雖然聽過很多認為光陰不該浪費在為人母人妻的女人 ,拖呀拖的,等到最後一絲能生小孩的機會都溜走以後才赫然發現自己原來愛家愛孩子的慘案,我知道女人的時間是很寶貴的,但我離那樣的年紀也還很遠好嗎?

 


我真的還很年輕啊!請相信我好嗎?

 


 


創作者介紹

荊棘荒殿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王王
  • 弊:
    他/她現在的乾媽經濟都還不夠穩定!

    唉唷唉唷~加油!
    反正......該來的總是要來ㄇㄟ~
    哈哈哈~不要壓力太大啦~XD
  • 【震怒】六個乾媽加起來只包了600塊!!!
    ↑↑↑↑↑↑↑↑↑↑↑↑
    是這個意思嗎XDDDDDDD

    只要某人不要整天在我旁邊該該叫我就不會有壓力了Orz

    米虫殿主 於 2010/10/06 19:06 回覆

  • yun
  • 啊就……
    還是要看你的狀況啦!
    當然是抱著心甘情願的狀況下生小孩會比較好。

    話說……
    說不定馬自達是想要利用小孩來讓你更像個人妻呀~~
  • 但是有人一直碎碎唸QQ
    一個過度樂觀的傻瓜不會那麼有心機吧XD

    米虫殿主 於 2010/10/06 19:09 回覆

  • ANCHI
  • 那不叫心機啊,是潛意識!!!!
    哈哈哈

    一百塊我現在是可以準備好了沒錯
  • 不管是啥都很煩
    害我都有點動搖了 囧mmmmmmm~

    你是頭號乾媽兩千一定要的阿!

    米虫殿主 於 2010/10/08 17:56 回覆

  • rosa32222
  • 0.0那阿姨要包嗎?((←意有所指

    我覺得經濟是個問題.生不生小孩這種事

    然後腦也是.
  • 當然要呀
    你就包個一千二吧
    哈!

    其實大部分人都是當爸媽了才在學做爸媽
    有在學 學得起來就好嚕~

    米虫殿主 於 2010/10/09 08:12 回覆

  • 不好意思留名字
  • 有句話是「為母則強」我蠻同意這個說法
  • 大部分是這樣
    但其實我也看過滿多反例的說Orz

    米虫殿主 於 2010/11/04 09:5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