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馬自達同月生,這已經是結婚以來第二次遭遇對方生日,時間怎麼會過的這樣快尼?

 

 

對象是一個無欲無求的阿宅,實在很難想出該買什麼禮物,吃頓飯慶祝應該是個對送禮者或收禮者而言都最簡單實際不花腦力的選擇吧。

會選在王品集團旗下,除了因緣際會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他們幫當月壽星慶生的習俗。超想知道天性靦腆低調的阿宅對這種突如其來的驚喜會有什麼反應,我整個就超期待的阿!從訂完位開始就不斷跟我唯一的同事說我好期待我好期待,看過馬自達的她也同聲附和說我好想看好想看一定要拍下來。女人果然是天性惡毒的動物阿!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當天到了店門口,不知道是我期待的表情太明顯還是他獸性的直覺突然發作,他突然非常焦慮不安地問我:「妳該不會安排了一群人衝出來唱生日快樂歌這種驚喜吧?」

「傻孩子,你怎麼會這樣想呢?」我用小白兔般無辜的眼神看著他。

 

總而言之就這樣露餡了,馬自達馬上啟動害羞模式,開始不斷嚷嚷不管不管人家要回家不要逼我不然我翻桌這樣。

 

「所以他們到底會怎樣慶生?」耍完任性以後他問我。

「也沒什麼阿,就兩個正妹端蛋糕出來幫你唱生日快樂歌,其他人跟著拍拍手而已,忍忍就過去了阿。」

「就這樣?」

「呃......每家狀況不太一樣,上次在西堤是有人會拿蛋糕帽給你戴然後拍照,其實也沒什麼呀你說是吧?」

「......................................................」

 

 

 

在我的大力說服之下,固執的阿宅還是堅持取消慶生,當我跟點餐的服務生告知的時候,他那種失望又扼腕的表情實在讓人不忍卒睹。沒錯沒錯我能體會,少一個玩弄對象對一個工作緊張又高壓的店員而言是多麼大的損失阿!

 

忽然想起這好像是一篇食記,就快進入重點了請相信我。

 

我們去的是夏慕尼光復店,進入店裡第一個感覺是冷氣超冷的阿!或許是為了平衡鐵板燒難以避免的熱氣跟油煙吧,因為等到我們在帶領下坐上高腳椅以後,冷到發抖的感覺就很奇妙的完全消失了。


P1000801.jpg

↑為了營造氣質擺了一台鋼琴,問題是音樂實在太大聲,蓋掉了服務生與廚師的說話聲。

 

入位坐定以後接著就是點菜了,馬自達點了白蘭地鴨胸,我原本想點凱薩琳牛排,問題是馬自達又不吃牛,退而求其次選了小羊排。

 

P1000795.jpg

↑咱桌大廚是也,手法俐落刀工細,看得出來有練過。只是一見此君氣質與動作談吐就讓我聯想某人,稍微影響食慾。

 

 先上前菜:左起魚子醬鮭魚球、鮮蝦水果盅、鵝肝冰酒凍。個人偏見,唯一比較欣賞的是中間那道。

P1000777.jpg

 

之後上麵包、湯和沙拉,麵包很好吃沒拍到,海鮮濃湯普普通通沒啥好拍,沙拉雖然拍下來了,但卻讓我頗失望的,平平同一道菜,藝奇的軟殼蟹口感好太多了阿。


P1000794.jpg

↑擺盤不錯但味道不怎樣的軟殼蟹沙拉。

 

接著就進入重頭戲了,開始上班以後不常進廚房,都快忘了瓦斯爐怎麼開了,這時候看別人火燒平底鍋頗有一番樂趣的。

P1000805.jpg

↑後面的爸爸,抱歉把你拍得像鬼了Orz

 

兩樣主菜都還滿合胃口的,鴨胸的口感濃郁,幾乎熟透卻不顯老(但我還是覺得生一點比較好吃),小羊排不腥不臊,七八分的熟度頗鮮嫩多汁的。說來似乎只要是王品旗下,紅肉類都不會讓人失望,上次去同等價位的藝奇,雖然定位是懷食創作,十幾道下來也只有牛肉最合胃口,深深覺得王品還是乖乖賣肉就好,我會捧場捧的比較心甘情願一點喔>////<(賣沙瓦我也能接受就是XDD)

 

P1000829.jpg

↑平衡一下的小菜,湯頭挺鮮美滴。

 

酒足飯飽之後,接著就是換位子上甜點囉。我與馬自達分別點了法式布蕾和冰心濃漿巧克力。

 

P1000838.jpg

↑法式布蕾,一樣是擺盤不錯口味普通。

 

P1000840.jpg

↑冰心濃漿巧克力,它讓我好懷念西堤的巧克力袋冰淇淋。

 

飲料的部份,某人最近失心瘋超愛奇異果,所以點了奇異果果汁,我連拍的意願都沒起過。至於我當然點了最愛的沙瓦,不錯喝的呀。

 

P1000843.jpg

 

 

以上,就是今日的不負責任不完全食記,至此應該有人看出食記不是本篇的重點,事實上本篇最大用意是在請問:夏慕尼到底是用什麼方式慶生?好不容易有機會卻沒有經歷到我好扼腕喔。

 

好可惜喔好可惜!我決定就這樣跟馬自達一路碎碎唸到下一次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