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妳真的越來越脫離學生的樣子了。」年末最後一個上班日,在熱鬧繁華的西門町街頭,許久不見的同學突然冒出這句話。

 

 

「什麼意思?」這意思是我已經完全轉化成蒼老OL了嗎?How Dare You???

「嗯......怎麼說呢?沒有以前那麼呆啊!」

呆?

「怎麼會呢?我現在不呆了嗎?」我眨眨眼睛,作心靈受創貌。

「你是怎樣?這麼想人家說你呆喔!」她笑。

「呆代表單純,單純很好阿!」我聳聳肩。

 

 

或許單純真的好,但這段話,我聽到當下是高興的,但「不呆」到底代表什麼?成熟?世故?更堅定的眼神?更圓滑的口吻?我好像沒有搞清楚。

可能是純粹的誤解,周遭深諳事理、十八般武藝俱全的人多到不可思議,因此我從不覺得自己轉變了什麼,依舊是呆傻兼具,需要人用愛心耐心提點指教的溫室花朵,有花朵的嬌嫩,卻沒有花朵的美麗,總會讓忍不住想巴下去,主管常說我的行為像極了小孩一般幼稚無比,唯一的同事動不動就說要把我從十四樓丟下去眼不見為淨,真要脫離學生時期的青澀無知,恐怕還有好長好長一段路要匍匐前進。

懶散隨便慣了,好像久沒上油的齒輪,動一下都費力,總覺得要恢復到正常人的水平都要花費好一番力氣,更別提我誤入的是個多麼特別的環境,跟以前比,現在的生活好像電影一樣撲朔迷離,澆花、掃地、打字、應酬樣樣要學要精,要有商學院邏輯也要文學院的感情,搞不懂自己是編輯、文案、業務還是助理。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酒測絕對不會過的狀態下騎車回家,深深相信自己是在燃燒生命,又覺得這樣的日子充實到不行,像吃了安非他命一樣讓人振奮不已,當然有可能這些快樂都只是蜜月期,忙到一定程度總會停下來思考人生的意義,然後包袱款款回家吃自己。

但我好像還沒有到那樣的年紀,不管有無進步,人生其實就是一場戲,如何演的精彩演的熱情,要靠自己的態度跟周遭人的鼓勵,我很幸運,進入這個怪人雲集的戲班裡,每個人都以成就他人為自己的使命,不管這樣的行為是不是神經病,不管他們講的話有沒有合情合理,都讓我深深體會到緣份的神奇,不到最後一人抓狂離去,我都希望能坐在這位子上直到葛屁。

奇怪的地方在於,我原本是想寫很感性的東西,怎麼到頭來變成繞口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