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換了新機車。

換了新東西當然是挺興奮的,但我要聲明絕不是我自己想換車,而是花了四千三維修費後,馬自達說恐怕至今邁入七歲大關的小五十再也不堪我的蹂躪,所以不如買台新的這樣,我很節儉的,買它是萬不得已絕不是因為它漂亮可愛甜美特別又少人騎。

 


說到操壞機車血淚史,我不得不提一下,所謂馬路如虎口,當行人時與自己上路時聽起來感覺不太一樣,我想差別是誰當老虎,算來我拿到駕照至今也才三個月左右,但不知為啥每天回家後都有說不完的事,讓生活顯得多采多姿,連帶也讓馬自達的生活變得精彩無比,我真是個好老婆啊!(遠目)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在某颱風天,我剛從家樂福買完菜要回家,騎著車冒雨前進的時候--這裡要特別提一下,一旦機車在行進中,任何小不拉機毛毛細雨程度的水滴掉下來都會變成打人會痛低那種,所以說也不能怪我嘛其實!總之那時候我在大雨中匍匐前進,不知發啥瘋分心去檢查了一下後照鏡,一回神!突然有個老伯出現在螢幕路上,我以看到貞子般瘋狂的慘叫一路迎向他,有煞車,但路太滑車太舊距離太短根本煞不住。

在這裡要插撥一下,碟煞是好東西,雖然在緊急煞車時有可能將你帶向天邊一方,但至少不會因為煞不住而引起額外糾紛。我的新車是碟煞,所以讀者諸位未來在無雲的夏日晚間往天上一看,看到那顆最亮的星或許就是我,這樣,有沒有浪漫到?

好的各位觀眾,歡迎回來,總之最後當然是撞到了,這麼嚴重的事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但奇怪的是,在目擊老伯以拋物線飛出去的同時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這樣要賠多少?千萬不要說我無情,因為那時我們家的確經濟拮据(哪時富裕過?)。總之又總之,最後老伯還是站起來了,除了嘴角有些血衣服濕了一大片外看起來倒還神清氣爽,更重要的是,我想一個會跟我索討醫藥費的人應該不至於傷得太重才對(老伯:我也不跟你獅子大開口啦!一千就好!一千就好!)。不得不承認我那時有些心慌慌,加上看到他清潔隊員的制服不禁興起了無限的同情,颱風天要上班還被車撞,會不會太衰?所以我最後照他的意思,賠了一千塊給他,花錢消災結束了這場無言的鬧劇。

對這老伯,我是帶著深深歉疚的,可詭異的地方在於,後來聽到這件事,每個人的反應都是:給一千太多了吧!有沒有良心啊諸位?

跟這件事比起來,其他意外都算是小巫見大巫,勉強算的上印象深刻的還有一次,我在上班途中不小心擦到一位小姐的屁股(機車的),她嫌惡痛恨的眼神至今令我難以忘懷,我後來一直跟她同路,所以一路上連吃她的衛生眼好幾次,後來我才發現,那輛車新的不太正常,換句話說(有必要嗎?),應該是剛買沒多久的,後來跟馬自達說起這件事,我的結論是這女人實在缺乏覺悟:路上整天在跑的車哪台不是被撞得坑坑洞洞?不被我撞也會被其他人啦!(不負責任貌)

當然,說別人時能那麼豪放,等到自己身上就難講,我想我很快就能體會她的感覺了吧!(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