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房子的佈置上,馬自達沒有太大的堅持,不知是否為了體貼我小女孩般不切實際的幻想,自始至終隨我亂搞。所以這兩個禮拜我玩的很開心,在世貿傢俱展、生活工廠、Ikea、Hola繞了幾趟下來,常常有種在辦家家酒的錯覺,不知要說是太沒危機感還是太天真?

 

 

女人對佈置一個自己的家多少都有一定的憧憬,要美觀要大方要夢幻要多彩要溫馨要可愛怡人,全是外觀上的要求,功能性與實用性反倒沒那麼在意,直到現在才驚訝地發現自己原來如此不切實際,並且,其實我也不是沒有夢想的嘛!

對於即將要到來的人妻生活,我始終沒有太大的自覺,對於離開原生家庭而去,也沒有太深刻的惆悵。我確定光就自己本身而言,結婚很大一部份原因是為了逃避、為了脫離。以逃避為由行事並非不好,但讓我慚愧的是,我所選擇的方式,並非靠著努力工作存了個百十來萬買間小房子順利閃人,再次證明我本就不是個擁有決心毅力掌控自己生命進程的人,講好聽是隨遇而安,難聽點一言以蔽之,就是隨便吧!

不過就是換了間房子,多了個室友,我一直是以這樣近似於辦家家酒的心態在處理結婚的種種事宜,因此對於周遭眾人的震驚與不解,我很難去解釋,會以如此隨便的態度看待婚姻大事,是因為我覺得結婚本身根本不算多嚴重的事。與一個性格上相契相通的伴侶共組家庭,結婚,不就是這麼簡單而已嗎?

和馬自達溝通過這種想法,我們互相尊重,但不互相拘束,即使結為夫妻,我仍是一個單獨的個體,我希望能做到的,至少就內心層面來說,是全然的公平合理。

說是這麼好聽,事實上卻是馬自達一直在恪守中國人的古訓:吃虧就是佔便宜。傢俱地毯款式我說了算,在哪鑽牆在哪打洞只要我要求他只能含淚點頭,每天早上的愛心早餐,下班順道的晚餐宵夜,我賦閒在家,從前幾個禮拜開始過夜,到現在都要公證了,還沒親手煮過任何一頓,更別提家事半樣不行,連洗衣機也不會操作,因此我始終不明白他為啥那麼堅持要娶我,單就一個人妻而言,無論性格能力方面,我可說是百分之百的不及格。

或許吧,結婚之後,會不會變得及格一點呢?對一個連煮義大利麵都要三次才能成功(所謂成功指的是可以下嚥)的笨女人來說,可能要花上一段很長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