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驚魂夜.jpg

一部會讓人心情不錯的電影。

 

 

稍微研究了一下裡面戲份最重的四個反派角色,除了大舌頭的法老阿卡曼拉找不到任何資料,疑似是虛構人物之外,盛怒之下用權杖將自己長子打掛的伊凡四世、曾任芝加哥地下市長的黑幫老大艾爾.卡彭、還有鼎鼎大名的拿破崙,某種程度上都可以算是集聰明狡詐於一身的智慧型人物,怎麼被做成蠟像木乃伊後,每個智商都降至幼稚園程度了?

 

 

阿卡曼拉.jpg

↑看不出恐怖點在哪的恐怖伊凡,和召喚出沒路用鷹人的衰鬼法老。

 

這四個反派真讓我看不下去,沒有一點領袖氣質就算了,連侵略世界的行動也兒戲到了極點,都能說出流利的英文並學會所有現代用語,腦袋應該不錯才對阿!如果人類真能被這四個白痴成功統治,那這世界其實也早已經病入膏肓,沒有拯救的必要了。

有人說我太認真了,對不起,這是部搞笑片這是部搞笑片這是部搞笑片這是部搞笑片......

這部片給我的另一個啟發是,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只要有心,邱比特也會唱RAP,到底是誰教會這三隻鐵達尼號主題曲?他們再加上那堆愛因斯坦公仔可以算是這片裡最可愛的角色了。That's the way~aha aha~~~I like it~aha aha~~~

有些點還不錯,但是是回家後才搞懂的,例如賴瑞把手機丟在1920年的畫裡,被摩托羅拉先生撿到、屋大維和牛仔模仿三百壯士慢動作捅人腳板,另外有很多模仿其他名片的段落是吧?抱歉我完全沒看出來,還有我後來才知道,萊特兄弟是編劇客串的? =   =a

整部片讓我一直保持著期待有啥怪東西出現的新鮮感,但比起第一集,這集明顯拖的太長太複雜,加上風格更美式更通俗,很多地方好笑在哪我真的無法理解,更奇怪的是很多橋段在電影院讓我笑得很開心,事後回想起來卻壓根兒想不出笑點在哪,我最近壓力太大了吧=  =。另外的缺點還有:事業有成心靈空虛這梗太老,完全不鋪陳突然變成大老闆太突兀,感覺像是強加上去的。大西洋小姐很多餘,之後乘著飛機揚長而去的畫面也很詭異。你一遇到太陽就會化成灰,賴瑞沒提醒你嗎?

不過不得不承認她的演技很好,一點也看不出曼哈頓奇緣裡那位傻瓜公主的影子哪。

總而言之咧,就一部不用用腦的娛樂片而言還算成功的,評價中上而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