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243.JPG

↑我爸堅持要我寫的字條,看來他對他老婆的迷糊程度還挺了解的嘛XD(我的字真醜...)

 

阿姨,也就是我的後母,大學時讀音樂系,平日最大的嗜好就是在浴室邊洗澡邊放共產歌曲盡情歡唱,不唱滿一個小時絕不出來,所以只要她在家,我和我爸都很戰戰兢兢,一有感覺就馬上要衝廁所,誰敢缺了警覺性,就準備拉在褲子上吧,這世界的現實與殘酷,從搶廁所這事兒就能看出端倪。

說到她的個性,一言以蔽之就是少根筋,因此,談到我家趣事就不能不談到她。她的特色料理遠近馳名,除了洋蔥芹菜地瓜果汁奶酥葡萄吐司夾豬肉蛋三明治外,近期的最新力作,是芝麻湯圓排骨湯。雖然最後我很不給面子的沒碰那碗湯,但如此驚天地泣鬼神,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極限創意,還是值得大家掌聲鼓勵的。

除料理外,她對時事也有很獨到的見解。昨天晚餐時,電視中出現一條「三歲逃學威龍,自搭公車尋母」的新聞,阿姨左看右看,看到報導都快播完了,這才拍掌大叫說:「原來是『威龍』啊!我一直以為它在說成龍......」

還記得有次吃飯,老爸依慣例對著政治新聞大肆批評,批評到一個段落,始終低頭忙著夾菜的阿姨突然抬起頭,向我爸問道:「xxx是不是民進黨的?」

是呀,怎了?

「阿不是民主進步黨喔?」

我們迷惘了。民進黨跟民主進步黨不是一樣?

「不~不一樣。」阿姨高深莫測地說。

哪裡不一樣?

「絕對不一樣,做出來的事也不一樣。」她邊吃麵邊搖頭。


CIMG0248.JPG

 

雖然很少人能理解阿姨深奧的邏輯,但她其實是很好的人,與我老爸結婚以來一直扮演賢妻良母的角色,快十年來始終如一。記得國中時,她才剛住進來沒多久,我不過問了句:「吃青木瓜燉排骨是不是會讓胸部變大?」從此她每天燉給我連吃三年,最後真的吃不下去,是因為聞到味道就想吐。每次老爸和我吵到要動手了,她沒有一次不是擋在我面前,伸出兩隻手臂護著。她扮演我與老爸間的溝通橋樑,從我每天在家說不到五句話,最叛逆的時期,到現在和家人間的關係漸趨緩和,一路走來,她可說是最大功臣。

一個沒生過小孩的人,對不是自己的孩子如此盡心盡力,能有後母如此,夫復何求?

 

 

 

 

 

 

 

 

 

(那兩張字條後來沒有用到,因為我午覺睡不著,她回來的時候我已經醒了,所以就直接示範囉。)

(她現在進浴室前會先預告了。)

(結果我吃了三年青木瓜燉排骨,胸部還是沒變多大......ToT)

(其實寫這篇是要贖罪的,我家其實沒有我說的那麼糟糕,雖然教育方式有問題,但至少養我二十幾年沒讓我冷到餓到,昨天跟某人那堆抱怨純粹是經前症候群失心瘋,簡直不孝到了極點,特此道歉。)

(下次來寫篇我爸的吧!)

(明天要考試,其實我該去唸書的,但寫完這篇好像已經沒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