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是一隻該該叫的鳥。


想當初之所以指定要公鳥,就是看上他愛唱歌的天性。如果可以選擇,我不希望寵物太過安靜,因為這樣很容易被身為主人的我所忽略。手中殘害的生靈無數,我從來不是什麼好主人,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鳥店老闆的眼光很好,隨便一撈就選中一隻特愛唱歌的鳥,大眼瞪小眼瞪了兩分鐘後,主人寵物的關係確定。

但更不可否認的是,我很後悔,我從帶他回家那天就開始後悔了。

國小以後就沒養過鳥,以前外公家美其名一公一母,但我從沒聽過他們發音,因此,總覺得這隻跟印象中的文鳥很不一樣,說不上是膽子大還是少根筋。因為嫌坐公車麻煩,買鳥當天是搭小黃回來的,在那樣狹小封閉顛簸具壓迫性的環境裡,原以為他會嚇得驚慌失措,結果他大爺居然開始唱歌,車上唱也就算了,下車繼續唱,走路不停唱,進門還在唱,阿是真的心情很好吼?

從那刻開始,我們家就沒有真正安靜過了,無時無刻,只要有一點點光亮,一點點人聲,就能聽到大爺中氣十足源源不絕的古早電鈴聲,咭咭咂咂啾啾啾啾啾啾......(請自行用電鈴聲發音)。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是被鳥叫聲吵醒的,撈起鬧鐘一看五點半,實在很想踹籠子的。

除了扮演時常出錯的鬧鐘,他也充當真正的電鈴,只要有家人回家,他的叫聲一定比開門聲先響起,有次我看到某鄰居在中庭溜兔子,好奇之下湊上去聊了聊,某鄰居說:「你們家有養鳥吼?有時候睡覺還能聽到你們家鳥叫。」關於這點我想不能怪妹妹,只怪社區隔音效果太差,但聽到的當下,真的有種想鑽入土裡的羞愧啊。

不是手養的鳥跟人不親,剛帶回家難免怕人,所以在將近半年裡,我每天抱著鳥籠看電視,廣告時間就強迫他大眼瞪小眼,到後期乾脆整隻手插進籠子裡。與其說是想要親近,好強不服輸的心態還多那麼一點。怕我?老娘供你吃供你住,你能怕一輩子嗎?他沒被我嚇死,就是少根筋的個性幫上大忙吧。

那恐怕是他一天之中最安靜的時候,相信他也很無奈,確定我不會吃了他以後,慢慢也有些反應,雖然第一次放出籠的經驗是失敗中的失敗,害我嚇得冷落了他半個月,但結局總算是成功的,他現在肯抱抱摸摸玩親親,可說是繼小狗後與我互動最良好的寵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