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好幾輪的身份核對與搜身,凱瑟終於順利踏進皇宮內部。

這樣嚴苛的門禁措施是新首相的意思,為了保護體弱郡主的安全。在這之前,不要說是商販僧人,就連一般平民,都可以在不用領牌情況下自由進出宮殿。

而現在,多虧這個不合情理的新政策,皇宮中氣氛變得死氣沈沈,連呼吸都顯得突兀。來來去去的人員個個腳步輕盈,熟識者見了面也只能輕輕點頭。凱瑟走在領路士兵身後,不禁搖頭感嘆。

這裡他也是來過的,六年前,他剛進入這個城市定居時,來申請過買賣執照。記得那時候,不只宮殿好進出,連執照的申請也是輕而易舉。

當狄蘭郡主身體健康,還能每天上朝的時候,理事宮中寬闊的大理石走道上時時充滿聊天辯論聲、大笑聲和孩童的笑鬧聲。那時郡主的幾個孩子均仍年幼,郡主甚至會安排不同的女官帶著他們在宮殿裡玩耍。

這個政策取消的更早。在洛維德接任御政司長後,有鑑於貴族子嗣應該早點學習禮儀規矩,他親自下令禁止了一切玩樂。也有人認為不妥,但郡主已經病的無法理政,當時的首相莫蒙爾又是他的親密摯友,因此沒有人阻止的了他。

如果當時都阻止不了了,現在呢?

想到這裡,凱瑟嘆了口氣。

領頭的將他帶到一扇雙開檜木大門前,冷冷吩咐了聲,接著敲門。

門內火爆的爭吵聲,在這陣敲門後,完全靜下來。

「怎麼回事?」廳裡個軍人打扮的守衛開了條門縫,狹窄到讓凱瑟無法窺視的隙縫。

「通報首相大人,人帶到了。」

裡面的人點點頭,門再次關上。

「請問,」凱瑟開口:「首相召我入宮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領路的顯得很驚訝:「沒有人跟你解釋過嗎?」

「帶我來的人告訴我來了就會知道。」

「他們不肯說,我又怎麼會知道!」他不耐煩地搔搔頭。凱瑟這才覺得這人有了點人性。

過了好一陣子,大門終於敞開,裡面的人魚貫而出,看來都是官員,個個面色不善。兩人很識相地讓出路來。

辦公廳裡撲鼻而來盡是書香,高大的書櫃佔滿廳房四壁,一排排書籍整齊列隊,大部分是精裝版。灰樸的色澤顯得古舊,原木地板在搖曳燭火下散著悠悠光芒。整個辦公廳的氣氛肅穆莊重,站在這裡,對早已習慣吵雜鬧市生活的凱瑟而言簡直是酷刑。

「首相大人……」

「知道了,下去吧!」

守衛鞠躬退出。大門緊閉,凱瑟只覺更是喘不過氣,他決定先下手為強。

「首相大人,您……」

「請您先等一等。」

沒料到對方會用敬稱,他一下愣住,這才開始仔細打量桌後埋首於文件紙張的身影。

這個洛維德,他定居此地這麼多年,也只曾匆匆幾瞥,印象很模糊,大約知道他是個紅髮的年輕人,對首相這個職位來說太年輕了一點。現在近看之下才發現,他簡直年輕的過份,看起來幾乎跟他差不多大,那是跟前任首相最起碼差了十歲的年紀。

但他散發出的氣質是又出乎意料之外的穩重,這讓凱瑟不禁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背景塑造出這樣一個人。

「首相大人,您不覺得您該先解決掉眼前的事嗎?」

洛維德楞了一下,終於抬起頭。

「您很心急呀!」他笑道:「是擔心店面沒人顧嗎?」

還會開玩笑……凱瑟輕咳一聲,決定忽略它。

「您的人並沒有說明您召喚我的原因,如果是我違反了什麼規定……」

「不,不是的,很抱歉沒有直接說明,但這原因有點複雜,是我個人的問題……您在城裡名氣十分響亮,這點您知道嗎?」

這樣的對話讓他渾身不對勁:「什麼樣的名氣?」

「關於販賣兵器方面。」

「討口飯吃而已,稱不上什麼名氣。」他不自在地笑道:「首相您有什麼地方我幫的上忙嗎?」

「您太謙虛了,這方面您的名聲可說是家喻戶曉,因為您所販賣武器的品質數一數二。」洛維德試探道:「能夠告訴我它們的來源嗎?」

「每個月從我的家鄉補貨。法姆斯,那裡是鋼鐵之鄉。」他決定幫對方進入重點:「首相大人您有這方面的需求嗎?」

對方思考了一陣子:「我看這樣吧,」他站起來,從書櫃上方取下一把帶鞘的長劍,交給凱瑟:「您能照著樣式打造一模一樣的嗎?」

凱瑟抽劍出鞘,藍光一閃。

「我看不出它有什麼問題……」他在仔細打量後道。

「問題沒有,是我個人情緒。」對方笑得輕鬆。

這下凱瑟明白了,這把劍曾經無情吞噬前任首相的生命。他也終於知道自己從這段該死的對話開始時就全身不自在的原因。

「這我不能肯定,畢竟我只是販賣者而非鑄造者。」

「這裡一向太和平了,找遍狄蘭全郡也找不到半個好一點的鑄劍師,因此我只能找上您。」

「我盡力而為。」

「給您一個禮拜的時間,可以嗎?」

「應該不會太趕。」

「那好,到時候該付的錢我會如數付給您,我等您的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