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爾!不要這麼幼稚!」莎拉尖叫:「滾出我的廚房!」

已經太遲了,一陣鍋碗瓢盆落地的吵雜聲響伴隨尖銳的叱喝響徹曼諾街。街上的商販早已習慣這樣的鬧劇,買賣節奏絲毫不亂地繼續著。

「又不是我的錯!吉姆要找東西吃……」

「滾出去!」


午後時分,市集上人群熙來攘往。買賣聲、殺價聲、喊叫詈罵聲充盈石頭街道上方。四周氣溫在高照的太陽、人與人頻繁互動散發的氣息下顯得格外燥熱難當。提爾擠在人群中,熟練地左閃右躲,汗滴在他佈滿雀斑的臉頰上劃出一道道水線,隨即被周圍的熱氣蒸發,黑狗吉姆則維持牠一貫的悠閒神色,寸步不離地跟在他身邊。

「你乖,我馬上找東西餵飽你。」

黑狗似乎不在意這個。牠以好奇的熱情望著市集上的人群來來去去,始終不顯疲累。關於這點提爾是羨慕牠的,因為不管來過多少次,以牠的角度總能在這裡發現新奇事物。

「呦!這不是提爾嗎?」

提爾回頭,是凱瑟。他興奮難平,大叫一聲飛撲進對方懷裡,突如其來的動作讓凱瑟踉蹌後退,撞上了身後的人。

「凱瑟!我好想你!」

「想我?我們昨天才見過面……該死的!快下來!」

提爾大笑,死都不肯鬆開環抱對方頸項的手。知道他的纏人工夫一流,凱瑟也不打算掙脫,就這樣掛著他繞過半著市集。黑狗吉姆靜靜跟在後面。

「好了!快告訴我,你又闖了什麼禍?」好不容易到了他的攤位,,凱瑟把提爾抱到一旁的椅子上,一邊招呼起客人。攤內木架上擺放的清一色是刀劍盾斧,架與架間人來人往。

「我才沒有闖禍!」

「喔?那早上莎拉在發什麼火什麼?」

提爾放下水杯,嘻嘻一笑:「吉姆又跑進廚房了!」

「我就知道,」凱瑟聳肩:「你真該好好管管那隻狗,總有一天莎拉會受不了宰了牠……」

「她才不會!」提爾反駁:「莎拉每次見血就叫得跟陸鬼一樣。」

「唉你還小,讓我教教你吧!女人喔……」

「女人怎樣?」

「女人真是世界的支柱,如果沒有了女人,我們這些沒用的男人要依靠誰,怎麼生存的下去呢?我們這些男人要是沒有了女人,不要說是生存,連延續下去都沒有辦法呀!所以我總是說,女人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生物。純潔、善良、又有包容心……」

「喔?是嗎?」妃西絲向不斷偷笑的提爾打了招呼,對凱瑟說:「如果這些是你的真心話,我想我會比較高興一點。」

「妳怎麼會這樣說呢?我什麼時候不對妳真心……算了!不要討論這個了。現在狀況怎麼樣?」

妃西絲嘆了口氣:「洛維德贏了,他在決鬥中殺了首相。」

「唉……果然!那以後的事難說了。」

「對你來說應該是好事,照現在的狀況,除了洛維德繼任首相,我看不出事情還會如何發展。憑實力,他曾當過御政司長;憑關係,他是前任首相最好的朋友;憑……」

「而且他還親手殺了他最好的朋友,只因為政治立場不同。妃西絲,妳昏頭了嗎?」

她沉默了一會兒:「那是一場決鬥,我們不能責怪任何一方。」

「決鬥就能殺人了?況且他性格太激進,我不覺得郡主會這麼輕易任用這種人。」

「不管怎麼樣,既然對外方面手段強硬,他上任了你應該最賺錢吧?」她不禁瞄了一眼滿室的兵器:「你真的那麼討厭他?」

「怎麼說呢?」他聳聳肩:「我去過太多地方,看過太多人。這個人我不喜歡。」

「哼!又開始吹噓……」她沒好氣地笑笑,一手撫上吉姆的頭。黑狗舒服地瞇起眼睛,輕聲嗚咽起來。

「牠肚子餓了。」提爾說。

「我看你把吉姆放在我這裡好了,免得你阿姨整天生氣。」凱瑟說。

「住到我這裡吧!」妃西絲說:「反正我那裡多的是食物,餵飽牠不成問題。」

「我又不怕莎拉!」提爾不服地說。

「我們是不想整天聽她大呼小叫!」凱瑟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