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是看了海報才對電影產生興趣的,裡面的賈思潘簡直是帥爆了!不然的話,一般來說我對電影的續集都興趣缺缺,加上早就知道這系列的第一集評價不甚理想,被大部份的人評為適合小鬼頭沒內容的童話故事,要不是有個帥哥加持,又怎麼會有讓人想看的動機呢?是不是?是不是?


但是,不,電影中的賈思潘根本沒那麼帥,並且在正片一開始就以非常狼狽的姿勢撞了樹,掀起電影院中一陣哄笑,我的帥哥夢自此煙消雲散。這時候不知道該讚嘆電影公司聰明會包裝,還是要怪自己太膚淺太重外表?我心感嘆啊!

內容的部份算是很OK的,配樂很讚,劇情成熟許多。攻城的橋段不錯,但我最愛的還是神殿前兩方大混戰的部份,沒辦法,我愛死戰爭場面了。另外,特效的部份很精采,動物都做的很細緻,人馬兄帥斃了,可愛型的又能拿來當笑點,還有亞斯藍的毛,看起來真的好軟啊!躺上去一定超級舒服,看了就流口水。

人物的刻劃簡略了些,畢竟主角群有五人之多,但是,小弟愛德蒙戲份少就算了,怎麼連要角之一的賈思潘王子存在感也能如此之低?整部片中,他就是一個意氣用事的傢伙,完全看不出智慧與沉著的部份,而這都是成為統治者所必要的條件,就這點而論,我覺得大反派米拉茲還比他適任一點。

不過嚴格說起來也不能怪他,已經有納尼亞人先推他當王在先,後來又遇到彼得The true king一群人,他的地位也頗尷尬的。這也是很怪的部份,經過了幾千年的打壓,納尼亞人到底是基於什麼理由認一個死對頭為王?就因賈思潘的一席話和星象?未免也太草率了些。另外,姑且不論坦摩人為何能夠如此輕易接受一群殺害他們統治者的敵人,安排某從良反派(抱歉我實在不記得他叫啥)和皇后回歸人類世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我原本以為片末會稍微解釋一下的。

還有一些小問題,在打仗的時候會喊口號助長士氣很正常,但到底是為什麼而戰還是要搞清楚點比較好,這幾個人一下為納尼亞而戰一下為亞斯藍而戰,他們不覺得奇怪,我這個觀眾看的很囧。並且,已經有一年時間沒有實戰經驗的四個人,拉弓揮劍仍能有如此水準,足以幹掉一整批追兵以及最終大魔王,只能說他們實在天資聰穎實力高強,生來就是當戰士的料啊!

總體而論是還不錯的,整部片的成熟度也已經脫離只適合小孩的範圍了,雖然不能說是多麼好看,至少娛樂性十足,不會讓人覺得浪費時間金錢囉。


還有音樂的部份,附上片尾曲,我覺得聽了很有感覺呀~



The call / Regina Spektor

It started out as a feeling
Which then grew into a hope
Which then turned into a quiet thought
Which then turned into a quiet word

And then that word grew louder and louder
'Til it was a battle cry
I'll come back
When you call me
No need to say goodbye

Just because everything's changing
Doesn't mean it's never been this way before
All you can do is try to know who your friends are
As you head off to the war

Pick a star on the dark horizon
And follow the light
You'll come back when it's over
No need to say goodbye

You'll come back when it's over
No need to say goodbye

Now we're back to the beginning
It's just a feeling and no one knows yet
But just because they can't feel it too
Doesn't mean that you have to forget

Let your memories grow stronger and stronger
'Til they're before your eyes
You'll come back
When they call you
No need to say goodbye

You'll come back
When they call you
No need to say good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