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大學以後才深深了解家住郊區的不便,每天七早八早出門就算了,轉公車轉捷運再轉校車,轉到頭都昏了以後開始上課,誰會有好心情?每每抱怨起來,大家總會對我投以同情的目光,只有有點年紀的人會嘆道:唉!現在有捷運算很好了!



阿姨曾經說起她大學時代由淡江到新店每個禮拜兩萬五千里長征的公車之旅(據某人說,當時的公車可威風了,走跟飛一樣,刺激得很,不像現在速限四十,超速了儀表板會嗶嗶叫),我聽了就累,這才明白捷運真是好物,至少穩定多了,也沒有司機不時開窗該該叫的聊天,算好了呀!

話說今天,我走進捷運站,照例往顯示到站時刻的螢幕上瞄了一眼,卻發現它顯示的是「無往淡水列車 No more train to Danshui」。我大感奇怪,左顧右盼了一下,發現台北人果真就是台北人,看報的照看報,發呆的照發呆,從容的很。我心想沒一個人緊張也不像個樣子,於是撥號打給我朋友。

「喂!妳那邊顯示到站時間那個螢幕呀!長長的那個,現在正常嗎?」我問。

「很正常,怎麼了?」同學困惑。

「嘎?我這裡它說已經沒有車到淡水了耶!」

「怎麼會這樣?那妳要怎麼辦?」

「好問題!如果要換公車的話,我要先坐回我家,再從那裡換624,再換304,加等車大概兩個小時半以後就能到學校了呢!」

「哈!這樣妳一定遲到吧?」

「對啊!而且重點是除了坐回家的以外都是兩段票啊!這樣光去學校就要花75元了!」

「那妳乾脆翹課算了,把錢留下來買便當還比較實在一點。」

「不行啊今天有大刀的課,嘿妳知不知道624要在哪轉車呀?」

「我又不住那裡,怎麼可能知道……」

「唉也對,現在才深深體會到捷運真是好東西,以前都不覺得說……」

「廢話!以前你們家離學校那麼近!」

「嘿咩!我記得以前第一次坐的時候都小六了,不知道要怎麼出刷票口就直接跳出去,還被站務人員攔下來。」

「哈哈丟臉死了!想不到妳這麼沒見過世面。」

「我小時候可是很宅的!」

我同學放大音量:「妳那裡怎麼那麼吵啊?」

「喔捷運來了,那先不聊囉!」我說。

「嗯掰~」

掛了電話後,我走進半滿的車廂,照例眼明手快先搶了個靠牆的好位子,坐下來以後才想到,剛剛的對話真是不合邏輯到了極點,也說明了,世上無永遠的完美,捷運站裡的時刻表也是有故障的時候。

嗯我要說的結論只是:捷運真是好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