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從第一隻白文寶貝生病死掉那天開始算,我跟妹妹相處到今天剛好滿半年。

也算是他給我面子,因為我是個很懶的人,除了剛開始的兩個月積極培養感情外,新奇感一過去,大部分的時候就是晾著,尤其開學以後每天不在家,更是很少顧到他,所以他能那麼快就習慣我這個人的存在,甚至變得不怕人肯上手,說真的讓我滿驚訝的。

要說是三分鐘熱度也不盡正確,因為光就養寵物這件事,這已經是我最有毅力,關心熱愛維持最久的一次了。我是典型被寵壞的小孩,是看到動物可愛就帶回家,養膩了再丟給父母的那種欠揍小鬼,更甚者連託付都懶,放著讓他們自生自滅的缺德事也做過不少,我想,以後掛了下地獄,最先來跟我討債的應該就是這群鼠兔魚龜了。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種轉變,總歸一句話,人總是要長大,而責任感這種東西是會隨著時間增長的。主人的生活可以不以寵物為中心,但對寵物來說主人就是生命中的一切。感情寄託不提,光吃喝拉撒的生理需求就必須仰賴一輩子,說主人是天是神一點也不過分。偏偏天神的素質不一,運氣好一點的不但有吃有住還有親親抱抱,運氣爛的不但三餐不繼,遇到那高高在上的傢伙不爽時還會被抓來整治一番。有時看寵物店裡的小傢伙們心疼的不得了,但一來我養不起這麼多,二來……更悲慘的狀況也不是沒有,所以我說人生……咳,動物生總是不公平的,一切都看天生運氣啊!

再來的原因就比較主觀了,簡單說來就是:怎樣?我就是喜歡鳥。這跟愛貓愛狗的熱情是一樣的,偏偏這些人士最愛的台詞都是:什麼?養鳥?又笨又不貼心,只能純觀賞,多沒意思,來養狗 / 貓 / 兔子 / 天竺鼠嘛!

碰到這種反應我通常都是笑笑帶過,不好意思,「你的寵物送我養我都沒興趣」這種話可是會得罪人的,少說為妙。

再來,誰說鳥只能觀賞用?只要用心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鳥店的鳥還不是能被訓練的親人。誰說鳥笨不貼心?有多少人知道灰鸚的智商等同於五歲小孩,是很多大型動物都比不上的,而只要肯用心經營感情,任何一種鳥類黏人愛撒嬌的程度絕不下於貓狗。這世上就是有太多人啥都不懂就亂說話 / 亂做事才會老讓人爆血管,不然人類的壽命應該遠大於八百歲吧!

寫著寫著變成說教文,總之養寵物跟培養任何興趣一樣,都需要一份理智之外的熱情,否則不管他人再怎麼宣傳洗腦都不會動心,固執大概能算是人的天性之一,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