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片茫茫網海中,無論如何漂泊,總還可以與曾經共渡者取得一點點細微的聯繫,這算是網路世界的優點,也是缺點吧。


不時常回憶起高中的那段歲月,然而一旦想起,那種記憶排山倒海而來的惆悵感還是會壓的人喘不過氣。有時四處拜訪,發現荒廢的家族裡,我和宋妹佔據整整三頁的胡鬧留言仍然保存良好,某相簿裡,曾經共同經歷喜怒的同學,不知何時已換了個我認不出來的新造型。

這種物事人非的疏離感非常超現實,如同從陌生人口中知悉,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還有另一個世界正在默默轉動,從未停留。在我們嘻笑怒罵同時,一個曾經令我感到心安的時空無可挽回地慢慢退縮,直退到無人得見的角落,當我終於發覺,那曾經的普照卻只剩下光影供人憑弔。

青澀的瘋狂的美麗的絢爛的無暇的彩色的,那是一段無法用任何形容詞確切描述的歲月。平凡以上繽紛未滿,只是,如同靜止的水平面,淡淡的幸福,需要負的責不那麼多,對我這樣任性的人來說,難免是值得懷念的生活方式。

這三年來,學到很多東西,更多的卻是我一輩子也不想學會的。人總要長大,總有一天,我們必須承擔自己的喜樂哀傷。所謂成熟,不過是對別人負責,對自己壓抑的美德罷了,沒辦法,我們必須生活,無法停止長大。

只是有時候,我很空虛。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