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夫人邵曉鈴車禍事件進入第五天,在媒體一連串的報導轟炸下,我開始複習久沒碰過的漫畫《怪物》。


看新聞的時候,眼前總是出現艾娃手端雞尾酒,臉上盡是嫵媚輕蔑的笑容,對著天馬說出那句足以道盡人世間一切的話:「生命本來就不是等價的嘛!」

或許這樣說很冷血沒良心,但我認為湊熱鬧炒新聞的媒體、挑人救的醫院更沒良心。就因為是名人,平常不到一分鐘可以處理完的車禍新聞,硬是拖了五天;胡夫人自己凝血功能不佳,醫院為了救活她,硬是輸了13000c.c.的血。老實說我看到這則新聞時,第一個想法不是為胡夫人難過,而是:哇靠!太浪費了吧?13000c.c.的血能救多少人?

而且大家面對這種事情時,很常忽略的一件事是,他們到底有沒有考慮過病人自己想不想活?有沒有人知道昏迷指數低於四的病患就算被救起了也有80%會成為植物人?傷成這樣,復健的過程會有多少痛苦?車禍傷患,用止痛藥用到成癮的不在少數說。

我不是不為胡夫人可憐,而是對媒體的濫情報導感到噁心,說真的,感性不是這樣用的,如果我是她又能說話,我早就自己要求拔管了XD

最後,祝大家健康囉!多燒香祈禱不要光臨醫院比較好,因為昏迷指數六就不肯救的醫院也不是沒有呀,生命本來就不是等價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虫殿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